消息称哔哩哔哩计划进行美国IPO 融资4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哔哩哔哩据悉计划赴美IPO,融资4亿美元。

  2017年12月21日,《财经》从多个信源获悉,视频弹幕网站哔哩哔哩(Bilibili,简称B站)目前已经进入上市前静默期,并最快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在美国上市。据《财经》记者了解,B站的IPO辅导从2016年开始启动。

  2017年10月,彭博社曾报道,B站将在美国进行IPO,最少筹资2亿美元,上市后,B站市值将超过10亿美元。对此,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向《财经》记者透露,目前B站估值不止10亿美元,而是在30-35亿美元。

  据统计,B站25岁以下的用户占九成,城市中有一半的年轻网民都在使用B站,在北上广的中学生和大学生中有超过八成都在使用B站。目前,中国10~25岁的人口数在3亿左右,以此推算,B站至少覆盖了整个中国45%的年轻用户群体。

  成立于2009年的B站,已经历了数次融资。2013年和2014年,IDG资本向B站投入的金额达到数百万和数千万美元。2015年8月,B站的估值为17亿元,掌趣科技对B站投资1222.72万元,占股0.71%。同年11月,B站又获得来自H Capital等多家投资方的数亿元投资。从B站创立到如今,累计融资额超出5亿元人民币。

关键词阅读:哔哩哔哩 美国 IPO 融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