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投宏观:特朗普征关税的举措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

  凯投经济学家Mark Williams和Julian Evans-Pritchard在周二的报告中写道,美国新的关于太阳能电池板和洗衣机的关税看上去更像是近年来贸易冲突的一种延续,而非新一轮贸易战。

  周一纽约时间晚间宣布的措施与近年来的措施有所不同,这是一种“保障性”关税,目的是在面临快速进口增长的情况下,为美国生产商提供一些喘息的空间,而非反倾销或反补贴税,以抵消来自国外的不公平竞争。

  更重要的是,由于保障性补救措施只是为了缓解外国竞争的局面,还是有时效性的。

  凯投宏观认为受影响的行业相对较小,因此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有限,根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的数据,2016年,受影响的中国对美国洗衣机出口额为4亿美元,太阳能电池出口额为13亿美元,受影响的产品在该年度中国商品出口总额中仅占0.6%,中国无疑将表示反对,并可能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甚至会采取针锋相对的措施也选定美国商品征收关税,但是中国会倾向于防止小规模的贸易争端升级为更具破坏性的对抗。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关税 经济影响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