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广告公司CEO:亚马逊威胁谷歌广告垄断地位

  世界最大的广告公司WPP首席执行官Martin Sorrell周二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对CNBC表示,亚马逊正在威胁Google和Facebook在数字广告领域的统治地位。

  Sorrell 解释道,“亚马逊威胁谷歌的方式其中一种是搜索 - 美国大约55%的搜索产品来自亚马逊,所以这对谷歌来说是个大麻烦。”

  不过,亚马逊的市场份额仍然与Facebook和谷歌的双重垄断有一定差距。Sorrell表示,这两个科技和媒体巨头控制着75%的数字广告份额。

  “谷歌每年广告费大约为1000亿美元,Facebook约为400亿美元,亚马逊的广告费仅有20亿美元左右,不过增长速度相当快。”

  Sorrell还表示,去年WPP公司在Google上花费了50亿美元,在Facebook上花费了20亿美元,只在亚马逊上花费了2亿美元。

  “今年我们会涨到3亿美元左右,”索雷尔说,“所以这个数字增长速度很快,虽然规模仍然很小。”

关键词阅读:谷歌 亚马逊 广告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