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阳能协会反对关税:将消灭2.3万个工作机会

  特朗普政府周一宣布,将对进口太阳能电池板和洗衣机征收关税。据英国《金融时报》称,特朗普此举旨在打击中国,实现他对美国“锈带”(rust belt)选民做出的保护主义承诺。

  基于美国法律中一项极少被引用、旨在防止国内制造商受到“严重伤害”的条款,特朗普在周一下令,将在接下来3年中对进口洗衣机征收税率最高达50%的关税,在接下来4年中对进口太阳能电池征收税率最高达30%的关税。

  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olar Energy Industries Association)表示,特朗普的决定将导致美国今年损失最多达2.3万个工作机会,并导致数十亿美元的太阳能项目投资遭推迟或取消。

  此举招致了美国太阳能行业组织的愤怒回应,这些组织一直反对征收关税,理由是由此带来的更高的成本将损害国内太阳能装机企业以及依赖进口太阳能电池的企业并将带来失业。让他们更感愤怒的是,带头敦促开征关税的破产企业Suniva的多数股权其实是由中国投资者持有的,而参与敦促开征关税的还有德国破产企业SolarWorld的美国子公司。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太阳能 电池板 工作机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