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被Carl Icahn重仓盯上的股可能将出抢钱行情

  华尔街大佬卡尔伊坎(Carl Icahn)盯上某支股票已经很久了,但最近他拉上了另外一位大股东,两大佬合并的控股权有望实现Carl Icahn的终结目标:让这支股票暴涨。

  据华尔街日报1月22日报道,Carl Icahn和Darwin Deason想要Xerox(XRX)寻找买家将自己卖掉。

  本交易日盘前,XRX股价无变动。

  Carl Icahn在很早的时候就发现XRX这支股票被低估,他觉得要是分拆将很快能提升股价,他花了一年时间,通过与管理层斗争,成功地让XRX剥离其Conduent部门,分拆后XRX的股价从23美元暴涨至27.56美元。卡尔伊坎认为,这其中的75%的升值功劳归他,同时,他觉得这支股票还是被低估,还有希望再涨很多。

  根据2017年11月14日披露的13F文件,Carl Icahn的基金维持其2476万股XRX。这支股票的总股本为2.5114亿股。

  在1月17日,基金经理Deason Darwin将其持有的XRX从6.06%下调至6%。

  这就是说,Carl Icahn和Deason Darwin合起来持有约16%的XRX。

  而根据Carl Icahn在2017年12月12日向XRX股东的一封信,2017年年初至今(发信日期)XRX的30%涨幅主要来源于Conduent部门分拆,而这正是他Carl Icahn最近1年奋斗的结果。所以,卡尔伊坎建议其他股东,要支持他更换董事会,更换管理层,改变XRX公司。

  Carl Icahn的呼声获得了Deason Darwin的回应,预期将来还会有其他大股东加入他们的阵营。

  XRX当前市值为79.9亿美元,年营收102.5亿美元,市盈率为14.97,年股息为3.14%。

  考虑到其当前的市盈率,年股息,以及营收与市值比,Carl Icahn认为XRX这支股票被低估,从这些简单的基本数据来看,似乎是有一定道理的。

  该股于2017年10月26日发布的第三财季财报显示,每股收益0.89美元,好于预期值0.82美元;营收同比跌5%至25亿美元,好于预期值24.9亿美元。公司展望2017财年,每股收益为3.28-3.44美元,预期值为3.35美元。公司预期,到年底(2017年)其账面上的现金将超10亿美元。

  Carl Icahn认为XRX当前的管理层老派作风,不及时推出新产品与对手竞争,不肯承认光靠降低销售,市场营销,研发,客服的支出是不能提升业绩的。Carl Icahn表示,现任CEO Jacobson自从2012年成为CEO后,就成了守旧的老派既得利益者,不肯变革。

  按照Carl Icahn的作风,他是真的吃定这支股票了,不赚到手发软不罢手。

关键词阅读:美股 卡尔伊坎 XRX 分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