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股并无泡沫 牛市还将继续下去

  金融界美股讯:高盛集团(GS)旗下私人财富管理部门向其最富有的客户表示,美国股市并未处在泡沫当中,并预测牛市很可能还将继续下去。

  “虽然(美国)股市的当前估值已经很高,而且经常都会有人警告称股市已经进入了一个泡沫,但我们建议客户继续对股市进行投资。我们还建议客户对美国资产保持长期的战略性‘超配’立场,并利用股票、债券和外汇市场上的战术性机会来提高其投资组合的回报。”高盛私人财富管理公司的分析师夏尔民·莫萨瓦-拉赫玛尼(Sharmin Mossavar-Rahmani)和布雷特·尼尔森(Brett Nelson)在其2018年年度展望报告中写道。

  高盛私人财富管理公司的客户一般都至少拥有1000万美元的可投资资产。

  虽然美国股市一直都在节节上升,但高盛分析师指出,这并不意味着市场上并不存在可能导致这种上行轨迹遭到破坏的风险。

  “这种建议是带有一种警告的。”分析师说道。“我们必须保持警惕,提防网络攻击和恐怖主义,并承认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增强可能会带来一场丑陋的、代价不菲的战争。”

  美国股市当前的牛市始于2009年,而较高的股票估值已经令一些投资者和专家感到担心。

  “这个牛市已经持续了将近九年时间,按历史标准来看已经是变得相当老了。现在,当前牛市距离此前持续了接近十年的、最终在2000年以科技股泡沫为顶点的牛市已经只差不到一年了。”高盛集团在其报告中写道。“去年股市上涨的走势已经推动股票估值深入到了第十个百分位,也就是说在以往的历史上,标普500指数在其中至少90%的时间里都比现在便宜。在过去,如此之高的估值会导致随后五年时间里的股票投资回报承压,并降低出现正面结果的可能性。”

  高盛集团指出,从以往历史来看,基于过高的估值来卖出股票一直都是一种失败的策略。

  “但是,我们不该混淆比较贵的股市和肯定将会带来损失的股市,尤其对短线持股而言更是如此。”高盛集团在其报告中写道。

  与买入股票并长线持有的策略相比,由于估值变得过高而卖出股票倾向于是一种失败的策略。

  高盛还指出,牛市不会由于“年老”而终结,而是会由于经济衰退而终结。就目前而言,美国经济迎来衰退的可能性很低,这也正是市场目前最关键的推动力之一。

  根据高盛的预测模型,美国经济在未来两年时间里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仅为17.6%,其中2018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更是只有10%。

  “当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很低时,股市带来正面回报的可能性就非常高了。”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

  报告指出,美国股市在2018年中给投资者带来正面回报的可能性高达87%,回报超过10%的可能性为63%,超过20%的可能性为31%。

  至于高盛为何认为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很低,该集团则给出了如下解释:

  “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在未来两年时间里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继续处在很低水平,原因在于:

  ——货币政策继续利好;

  ——2017年减税和就业法案带来了利好的财政政策;

  ——并不存在导致了此前一些衰退周期到来的失衡问题;

  ——结构性因素为较长的复苏周期和较浅的‘一时性繁荣’周期提供了支持。”

关键词阅读:牛市 高盛集团 美股 泡沫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