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国税改冲击 瑞银四季度亏损22.2亿瑞郎

摘要
瑞银集团公布了其在第四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第四季度净亏损22.2亿瑞郎。此前瑞银曾表示,由于受到美国税收改革的影响,该行在第四季度将受到一笔29亿瑞郎(约合30.1亿美元)的冲击。

  瑞银集团(UBS)股价在周一盘前下跌超过1%,此前这家银行公布了其在第四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瑞银集团第四季度净亏损22.2亿瑞郎,此前瑞银表示,由于受到美国税收改革的影响,该行在第四季度将受到一笔29亿瑞郎(约合30.1亿美元)的冲击。

  这家瑞士银行表示,第四季度的净亏损为22.2亿瑞郎,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盈利6.36亿瑞郎。

  瑞银集团表示,该行此前公布了一笔接近29亿瑞郎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净减计,原因是受到了美国税收改革的影响。递延所得税资产指的是过去的信贷和扣除额,一家公司用来抵消未来的各种税费支出。

  这笔费用符合瑞银集团的预期。瑞银集团去年曾表示,预计“该集团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将会减少2亿瑞...对于美国联邦企业所得税的税率每一个百分点的扣除。”

  瑞银集团第四季度的税前运营利润同比增长34%至9.97亿瑞郎。瑞银集团第四季度的运营收入小幅上升至71.2亿瑞郎,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0.6亿瑞郎。瑞银集团第四季度的运营支出同比下降3%至61.3亿瑞郎。

  根据由该行所提供的分析师的预期,瑞银集团此前预计将公布一份大约净亏损21.5亿瑞郎的净亏损,税前利润为8.89亿瑞郎。

  近些年来,瑞银集团一直在进行战略性的转型,并以财富管理和提高投资银行业务的效率为重心。在过去的季度之中,瑞银集团的全球财富管理部门经调整后的税前利润同比下降了18%至10.3亿瑞郎。在上个季度,瑞银集团的净资金流入为138亿瑞郎。

  就2017年一整年而言,瑞银集团的净利润达到了11.7亿瑞郎,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2.0亿瑞郎。瑞银集团2017年的税前利润同比增长32%至54.1亿瑞郎。

  “我们公布了一份强劲的财务业绩报告,而且符合我们的净成本减少目标。”瑞银集团的首席执行官(CEO)塞尔吉奥·埃尔默蒂(Sergio Ermotti)表示。“管理更加清晰意味着我们能开启瑞银集团的一个新篇章了,这使得我们可以更加聚焦于我们的业务增长,进一步对科技进行投资,同时也可以为股东提供更具有吸引力的回报。”

关键词阅读:瑞银集团 递延所得税资产 税改 净亏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