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股神巴菲特2018年的重仓股票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半个多世纪中所创造的增长奇迹,也令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念深入人心。不可否认,自从1960年代开始执掌伯克希尔以来,在大多数年头中,巴菲特都能够靠着他惊人的投资才能获得超越大盘的表现。在这过程当中,巴菲特自己自然也就成为了投资世界的圣哲,受到了全世界投资者的尊敬和推崇。

  巴菲特(Warren Buffett)对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并不陌生。这位“奥马哈先知”(Oracle of Omaha)几十年来一直在击败市场,并在一些全球最受欢迎的公司积累了头寸。根据最新的资料,我们现在可以看到这位传奇投资者是如何在2018年投资的。

  一些机构投资经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强制性的13F文件。根据美国相关法规,管理股票资产超过1亿美元的基金经理人必须在每一季度末之后的45天内公布一份名为“13F表格”的文件,披露在过去一个季度内的持仓情况。 13F文件显示了上个季度这些公司都做了什么,但投资者应该留意,每个基金的套期保值和交易策略都是未知的。

  在2017年9月30日之前的三个月,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做出了几项重大改变。该集团出售了21世纪福克斯的股份,并增加了在美国航空(NASDAQ:AAL)、西南航空(NYSE:LUV)、苹果(NASDAQ:AAPL)、纽约梅隆银行(NYSE:BK)、自由媒体和美国卫星广播巨头Sirius XM公司(NASDAQ:SIRI)的仓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卖出了500万股德尔塔股份。

  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组合中规模最大的投资组合中包括一些华尔街最受欢迎的蓝筹股。让我们看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在2017年11月之前的10大持股,不包括巴菲特在2021年9月之前以50亿美元收购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7亿股股票的期权。

  10、穆迪(NYSE:MCO)

  债券信用评级机构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2017年底的第十大持股公司。巴菲特和公司持有2470万股股票,价值38亿美元。穆迪2016年的收入为36亿美元,在36个国家有业务。在最近一个季度,该公司宣布营业收入为4.434亿美元,较2016年第一季度增长了46%。所以,这家公司有一定赚钱潜力。

  穆迪公司(Moody's)成立于1900年,由John Moody创立,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该公司是著名的债券评级机构。穆迪投资服务公司最初是邓白氏(Dun &Bradstreet)的子公司,2001年邓白氏公司和穆迪公司两家公司分拆,成为独立上市公司。

  穆迪公司的创始人是约翰-穆迪,在1909年首创对铁路债券进行信用评级。1913年,穆迪开始对公用事业和工业债券进行信用评级。目前,穆迪在全球有800名分析专家,1700多名助理分析员,在17个国家设有机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9、美国合众银行(NYSE:USB)

  对巴菲特来说,金融业并不陌生。截至2017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美国合众银行851万股股票,价值47亿美元。

  公司成立于1895年,总部位于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 MN),是一家金融服务的控股公司。2016年财富世界500强第131名。2017年6月,《2017年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公布,美国合众银行名列第71位。美国合众银行拥有近5000亿美元的资产。它是美国银行全国协会的母公司,美国第五大商业银行。该公司在25个州拥有3,106个银行办事处,并拥有4,842个ATM机。去年10月,美国银行(U.S. Bank)以与道明银行(TD Bank)的关系,将美国银行评为“最好的大银行”。

  8、IBM(NYSE:IBM)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持有IBM的全部3700万股股份,但目前的定位与过去几年截然不同。例如,几年前,13F文件显示巴菲特拥有8100万股股票,几乎是目前的13F股的两倍。尽管如此,他似乎仍看好自己持有的10大股票。IBM在2018年1月18日周四盘后将公布第四季度财报。此前大投行巴克莱将其评级从“减持”跳级上调至“增持”,并将IBM的目标价从133美元上调至192美元。截至上一交易日,公司股价为168.65美元。

  目前,投行中,覆盖IBM的24个评级机构中,公司拥有8个“买入”评级、14个“持有”评级,以及2个“卖出”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IBM仍然是一家盈利的公司。在过去的四个季度里,它的净收入达到了110亿美元,在最新的季报里,虽然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均同比下滑,但依旧有惊喜。此前,《经济学人》也曾发表评论称,IBM旧业务下降迅速而新业务上升缓慢,而且一路上都是劲敌。这使得其很难通过消减之前的业务来迅速发展新业务。当新版主机的趋势逐渐衰退,IBM 必须要证明自己已经能够触到变革时的转折点。

  7、Phillips 66(NYSE:PSXP)

  这家跨国美国能源公司最初被认为会在2015年第二季度被巴菲特卖掉。事实证明,巴菲特持有的股份属于机密,因此不会在13F上显示,也不会允许盲目跟风的投资者来抬高价格。到2017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870万股股票(价值80亿美元)。

  与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和雪佛龙(Chevron)不同,菲利普斯66号(Phillips 66)躲过了能源行业的大部分屠杀。巴菲特在2015年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之所以购买它,是因为我们喜欢这家公司,我们非常喜欢管理层。”

  6、美国运通(NYSE:AXP)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至少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就喜欢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今天,这家信用卡巨头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第六大控股公司。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1.516亿股股票(价值近150亿美元),与前一季度持平。

  近年来,美国运通的股价一直在苦苦挣扎。经过16年的合作,Costco与美国运通断绝了联系。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能够与山姆会员俱乐部(Sam 's Club)达成交易,但在当时,它并没有给市场带来多少安慰。然而,在触及50美元后,该公司股价在2016年初触底。

  5、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NYSE:BAC)

  这并不是投资组合中唯一的银行,但它的地位相当可观。截至2017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6.79亿股美国银行股票,这是自去年以来最大的变化之一。这证明了巴菲特并不害怕一些人预测的新政府领导下即将到来的金融危机。

  4、可口可乐(NYSE:KO)

  巴菲特持股:4亿股。

  巴菲特公开表示,他将永远不会出售他在世界知名饮料公司的股份,而且经常可以看到他手里拿着一杯樱桃可乐。在第一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持有可口可乐(Coca-Cola)的4亿股普通股(价值180亿美元),使其成为该公司第四大控股公司。

  尽管这家公司在过去几年里出现了不少问题,但自2015年末以来,可口可乐的股价已接近40美元。可口可乐公司投资了怪兽饮料,Keurig Green Mountain和Suja Juice。该公司还在进行运营改革,以推动更强劲的增长,并在2019年前每年节省30亿美元。

  3、苹果(NASDAQ:AAPL)

  巴菲特持股:13410万股。

  根据13F的数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完全处在苹果公司这辆列车上,现在拥有这家科技巨头13410万股的股份,价值230亿美元。尽管对增长感到担忧,但苹果似乎并没有放慢脚步。该公司继续每季度销售数百万部Iphone。此外,苹果的2570亿美元现金储备很可能会在未来几年继续回报投资者分红和股票回购。

  根据金融研究公司FactSet的最新数据,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苹果第五大股东,拥有1.34亿股苹果股票,价值约230亿美元。今年8月,巴菲特向CNBC表示,自2016年首次购买苹果股票以来,他未卖过一股苹果股票。一些市场研究机构去年年底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备受期待、价格高昂的iPhone X上市时间被推迟,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有所下降。

  在中国这个关键的智能手机市场,苹果的市场份额一直落后于竞争对手,尽管所有迹象都表明苹果在这个市场正在复苏。

  2、富国银行集团(NYSE:WFC)

  美国第二大盈利银行也是巴菲特的第二大持股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于2017年年底持有美国富国银行4.642亿股(合275亿美元)的股票。

  去年,富国银行成为巴菲特最具争议的控股公司。富国银行(Wells Fargo)去年曝出的虚假账户丑闻让这家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备受指责。这起丑闻也损害了富国银行股东们的利益。megabank最终承认,它创造了约200万个虚假账户,夸大了销售数字和银行手续费。富国银行(Wells Fargo)有一项激励计划,主要是强迫员工实施欺诈或因表现不理想的销售目标而被解雇。与此丑闻相关的5000多名工人被解雇。最近,欺诈性账户的数量激增至350万。巴菲特表示,富国银行的丑闻完全是一起人为的重大失误。

  巴菲特在富国银行拥有大约10%左右的股份,是该银行最大的股东之一。巴菲特表示,作为一家拥有上万雇员的大型机构,出现类似富国银行虚假账户这种情况是情有可原的,但相比之前的监管缺失,管理层在发现问题之后的处理方式更有问题。

  1. 卡夫亨氏(NYSE:HNZ)

  巴菲特持股:3260万股。

  巴菲特与投资公司3G资本联手收购了亨氏的卡夫食品。该交易创造了历史上最大的食品公司之一,拥有超过10个不同品牌,价值超过5亿美元。3G资本同样控制着百威英博、汉堡王等公司。

  3G资本的最大特点就是擅长优化成本结构及快速并购。2013年,在“股神”巴菲特巨额融资的帮助下,3G资本收购亨氏,并将其私有化。当它随后收购卡夫,并于2015年推动其与亨氏合并之后,3G资本将合并后的公司,即卡夫亨氏公开上市。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其大约27%的股权,3G资本的持股比例约为24%。

  3G资本还操盘了最大的啤酒行业收购:百威英博以超过1000亿美元的价格,吞并世界第二大酿酒商米勒公司,创下商业史上第三大公司收购案例。收购完成后,3G资本会采取大幅压缩成本以提高公司的利润率,在促成卡夫亨氏合并后,3G资本大幅裁员、关闭工厂、采取各种手段压缩成本,让卡夫亨氏在18个月内营业利润率从18%上升得到了26%。

  最近,该公司解雇了数千名员工,以削减成本,并“巩固了卡夫亨氏北美网络的生产”。它还增加了季度股息。巴菲特和他的公司在最近的一份文件中持有了3260万股卡夫亨氏股票,价值超过25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重仓股票 股神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