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特朗普政府关门危机 美股收涨标普纳指再创新高

摘要
市场权衡美国政府关门的可能性以及企业财报,美股收盘上涨,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创历史新高,道指本周收在26000关口上方。本周,标普500指数累涨0.86%,道指和纳指均上涨1.04%。

  金融界美股讯:市场权衡美国政府关门的可能性以及企业财报,美股收盘上涨,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创历史新高,道指本周收在26000关口上方。

  标普500指数收涨12.27点,涨幅0.44%,报2810.3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53.91点,涨幅0.21%,报26071.7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40.33点,涨幅0.55%,报7336.38点。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创历史收盘新高。

  本周,标普500指数累涨0.86%,道指和纳指均上涨1.04%。

  美股周四收跌,但道指仍维持在26000点上方。投资者正在权衡美国政府关门的可能性、财报及经济数据等。美国国会必须在周五通过开支法案,否则政府将会关门。当天道指收盘下跌97.84点,或0.38%,报26,017.81点;标普500指数跌4.53点,或0.16%,报2,798.03点;纳指跌2.23点,或0.03%,报7,296.05点。

  美联储及特朗普

  美国国会周四通过了一项为期一个月的临时性开支法案。美东时间18日晚间,美国众议院以230:197的票数通过短期预算案,使得联邦政府能正常运转至2月16日。有11名共和党众议员投票反对,只有6名民主党众议员赞成。

  接下来将由参议院就此预算案进行讨论和投票。虽然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是多数党,占据51席,但预算案的通过至少需要60票。目前实行的短期融资法案是去年12月份通过的,将在美东时间周六上午12:01失效。

  美国参议院周四晚间休会,因此并未对众议院通过的短期预算案进行投票表决。参议院将已在周五上午11:00重新召集会议。

  即使在政治不确定性因素的背景下,美股在2018年初仍然维持着上涨趋势。本月至今标普500指数已上涨4.7%,道指与纳指涨幅均已超过5%。美股在新年强劲攀升,其原因是美国经济增长势头稳健、企业盈利持续增长。

  周五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以及美联储副主席兰德尔-卡尔斯(Randall Quarles)等。

  研究分析

  B. Riley FBR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甘(Art Hogan)说道:“从华盛顿传来的消息听起来不像是他们接近(达成协议)了,如果你们想要寻找一个投资者持谨慎立场的理由,那么可能就是这个理由了。”

  FX策略部门常务理事Boris Schlossberg表示:“从本质上来说,政府关门可能不会对美国经济产生大的影响。但如果这一华府闹剧演变成旷日持久的党派之争,其不确定性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可能扩散,并使投资者信心受到打击。”

  据The Earnings Scout的首席执行官尼克·赖希(Nick Raich)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五早上已经公布了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有79%公司的每股收益超出分析师预期,89%公司的营收超出预期。企业第四季度财报季本周全面展开,而大多数公司公布的财务业绩均超出预期。

  在过去四周时间里,投资者向股票基金注入资金的速度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他们正试图从股市大涨的走势中分一杯羹。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美国股市已经累计上涨了5%左右。

  个股消息

  摩根士丹利(MS)和美国运通(AXP)等公司都在本周公布了财报,其业绩均超出预期。

  高盛收涨2.05%,美国银行收涨0.76%,刷新2008年10月6日(当天收报32.22美元)以来收盘高位至31.72美元,本周累涨1.7%。

  花旗集团收涨1.18%,摩根大通收跌0.22%,脱离1月18日所创收盘纪录高位113.26美元,摩根士丹利收涨2.9%,刷新2007年11月2日(当天收报58.90美元)以来收盘高位至57.46美元,本周累涨4.25%。美国运通收跌1.83%。

  “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类股收涨0.03%,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收涨0.07%。

  富国银行收涨0.42%,报64.22美元,连续三天刷新收盘纪录高位。

  “这个财报季应该可以确认全球同步增长的持续性,并开始为税收改革对企业财报以及股东回报上升前景的影响提供透明度。”摩根大通的美国股票策略主管杜布拉夫科·拉科斯-布亚(Dubravko Lakos-Bujas)在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IBM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宣布,受到最近通过的税改法案印象,该公司承担了一笔55亿美元的一次性开支项目,导致其第四财季出现亏损。

  美国运通(AXP)股价走低,该公司周四晚间宣布第一财季出现亏损,并宣布将暂停回购股票计划,以应对企业税削减造成的影响。

  Acorda Therapeutics(ACOR)股价攀升,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已接近寻到买家。

  Hudson(HUD)股价攀升,宣布将以每股19至21美元的价格发行3490万只股票。

  其他市场

  周五亚洲市场大体收高。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39%,报7730.79点,周跌0.62%。法国CAC40指数收涨0.58%,报5526.51点,创逾十年收盘新高,周涨0.17%;德国DAX指数收涨1.15%,报13434.45点,逼近收盘纪录高位,周涨1.43% 。

  美国政府关门的可能性仍然令美元指数走低。

  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90美元,或0.4%,收于1333.10美元/盎司。周四金价收跌12美元,跌幅为0.9%,收于1327.20美元/盎司,为12月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下跌美元数字与百分比跌幅。

  在对美国原油产量增加的担忧影响下,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跌。本周内,WTI期货累跌约1.5%,为12月初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布油本累跌约1.8%,为10月初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政府关门 美联储 财报季 原油 黄金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