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岩油增产担忧施压 原油收跌创一个多月最大周跌幅

摘要
国际能源署预计页岩油生产商将帮助美国原油产量攀升至197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引发市场担忧,原油微幅收跌。纽约原油下跌0.9%报收63.37美元,本周累计下跌1.5%创12月初以来最大周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原因是投资者对美国原油产量的增长感到担心。根据国际能源署(IEA)作出的预测,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将帮助推动原油产量上升至自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58美分,报收于每桶63.37美元,跌幅为0.9%,这份合约将在下周一收盘后到期。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70美分,报收于每桶68.61美元,跌幅为1%。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1.5%左右,创下自去年12月初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而布伦特油价则累计下跌了1.8%左右,创下自去年10月初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Sevens Report分析师称,原油“需求预期在全球经济增长的背景下保持强劲,而欧佩克(OPEC)减产协议则继续对投资者情绪起到了正面影响”。分析师还补充道:“从技术面来讲,原油期货市场的基本面仍旧看涨。”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四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1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69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42.5万桶。与此同时,能源信息署还在报告中称,上周美国原油总产量增加25.8万桶/日,至975万桶/日,接近于截至2017年12月15日当周的978.9万桶/日,后一数字创下了自该署从1983年开始追踪美国原油产量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国际能源署则预测称,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将会上升到1000万桶/日以上,创下自197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另外,欧佩克周四公布报告称,12月份该组织成员国的原油产量增长4.2万桶/日,但同时将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小幅上调到了9699万桶/日,并预测2018年的需求将会进一步上升至9851万桶/日。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则在周五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5座,总数降至747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1%,报收于每加仑1.864美元,本周上涨0.8%左右;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2%,报收于每加仑2.058美元,本周下跌1.3%左右;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185美元,本周下跌0.5%左右。

关键词阅读:原油 页岩油 产量 OPEC 减产协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