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等公司将资金从海外回流或提振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美元指数在过去一年中下跌了约10%,但它可能即将由于美国企业而获得些许回升。

  美银美林外汇策略师预计,其他公司将追随苹果的脚步,宣布计划将囤积海外的现金带回美国。这可能会提振美元,因为企业将把资金从外汇换回美元。

  苹果公司在海外拥有2500亿美元的资金,并宣布计划为这些资金支付380亿美元的税款。

  美国银行的股票策略师周四在另一份报告中表示,非金融企业的海外现金规模总计为1.2万亿美元,而科技和医疗保健行业将成为将有大量现金回流美国的两个领域。海外利润汇回是税收改革立法的一部分,美国银行的外汇策略师们表示,他们预计各公司会尽快采取行动,而不是会在晚些时候才把资金汇回美国。

  可以肯定的是,一些策略师认为美元汇率受此的影响将不会很大,因为他们认为,这些公司已经将在海外的资产以美元计价。另外,这些公司也没有被强制要求真的把他们的在海外的资产带回国。但是美国银行预测将会有4000亿美元的资产回流美国。

  美国银行外汇策略师周四写到:“根据我们的估计,美国税改影响的美国企业在海外的将要回流美国本土的资产价值高达400亿美元。我们预测,虽然海外税收债务是没有穷尽的,但美国企业不会赖在海外不走,预计这些资金将集中在一季度回流美国。”

关键词阅读:苹果 美元指数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