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服巨头斯伦贝谢将退出地震采集业务

  金融界美股讯:石油服务巨头斯伦贝谢(SLB)称,该公司将退出海上及陆地地震采集市场,并将旗下WesternGeco产品系列转型为一项轻资产业务,原因是该公司对其未来回报前景感到担心。

  地震采集涉及到生成和记录有关地下深处岩石或流体含量构成的数据。在第三季度中,斯伦贝谢为其地震数据业务计入了一笔1.98亿美元的减值支出。

  WesternGeco产品系列是斯伦贝谢旗下油藏描述集团(Reservoir Characterization)的组成部分,该集团的第四季度营收与前一季度相比下降了8%,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降了2%。

  “即使考虑到最终可能会有的市场复苏,地震采集业务也是未来唯一无法达到我们的回报预期的业务。”斯伦贝谢首席执行官帕尔·吉布斯贾德(Paal Kibsgaard)说道。

  在美股市场周五的最新交易中,斯伦贝谢股价下跌0.5%左右。过去12个月时间里,该股已经累计下跌了12%。

关键词阅读:油服巨头 斯伦贝谢 退出 地震采集业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