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及科技股走高提振 欧股三日连涨创两年半新高

摘要
投资者抛开对美国政府可能关门的忧虑,同时由于工业股和科技股上扬提振,欧洲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5%报收400.88点,再创2015年8月以来最高点位;本周累计上涨0.6%已连续三周收涨。

  金融界美股讯:投资者抛开对美国政府可能关门的忧虑,同时由于工业股和科技股上扬提振,欧洲股市周五收盘上涨,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5%,报收于400.88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创下了自2015年8月初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累计上涨了0.6%,连续第三个星期走高。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2%,报收于13434.45点,创下了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6%,报收于5526.5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4%,报收于7730.79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0.5%,报收于10479.50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236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239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

  美国国会众议院在周四通过了一项临时支出法案以避免政府关门,现在这项法案已经交由参议院进行审批,需要拿到60票的赞成票才能通过,并呈交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加以签署。美国国会众议院在周四通过了一项临时支出法案以避免政府关门,现在这项法案已经交由参议院进行审批,需要拿到60票的赞成票才能通过,并呈交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加以签署。

  但是,美国股市看起来并未由于政府可能关门的前景而受到很大挫折,道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仅下跌0.2%,而标普500指数则上涨了0.1%。

  欧洲科技股在周五交易中继续扩大最近以来的涨幅,泛欧斯托克600科技指数收盘上涨0.8%,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累计上涨了3.2%。推动科技股本周上涨的原因之一是,有报告称预计2021年美国市场上的芯片出货量总价值将达501亿美元。

  个股方面,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 AG)收盘上涨4.5%,是德国DAX 30指数成分股中涨幅最大的股票之一。大众汽车上涨2.1%,原因是德意志银行发布研究报告称:“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认为,大众汽车将在2018年和2019年迎来‘甜蜜点’,而他们认为目前的市场定价还没有完全反映出这一点。”(星云)

关键词阅读:欧股 欧央行 欧元 美国政府 工业股 科技股 蒂森克虏伯 德意志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