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高官:美政府关门可能性为五五开

  金融界美股讯:白宫的一名高级官员在周五向CNBC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关门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主任米克·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表示,联邦政府关门的可能性为五五开。

  “直到昨天,政府关门的可能性还只有30%左右。”他向CNBC说道。“我认为,可能性正在上升。”

  其他一些白宫助理官员也向CNBC表示:“情况看起来不太妙。”

  美国国会需在周五结束以前批准一项临时支出法案,才能让联邦政府保持开门状态。众议院在周四批准了一项法案,可在未来一个月时间里继续提供政府运作所需资金,但参议院民主党人和部分共和党人的反对则使得这项法案不太太可能获批。

  白宫立法事务主任马可·绍特(Marc Short)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已经打了几通电话,希望能避免政府关门。绍特还称,他希望政府不会关门。

  如果联邦政府真的关门,那么此事发生的时间恰好是在特朗普上任之后的一周年。特朗普计划留在华盛顿,直到参议院通过一项临时支出法案时为止。特朗普计划去往他在佛罗里达州的Mar-a-Lago私人俱乐部,计划在那里参加一次资金筹集活动以庆祝他就职美国总统一周年。

关键词阅读:白宫 特朗普政府 关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