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开年来累涨12% 令空头损失约1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特斯拉(TSLA)股价在2018年开年以来已大幅上涨,从而使得空头为此蒙受了10亿美元的亏损。

  在2017年底,特斯拉股价一度大跌,当时市场人士对这家硅谷汽车制造商大批量生产Model 3车型的能力表示质疑。但在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则已累计上涨了12%以上,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为4.6%。

  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董事马修·温特曼(Matthew Unterman)称,特斯拉股票的卖空股份总额现为108.8亿美元左右,在其在外流通股票总量中所占比例为23.5%。根据该公司的计算,自年初以来,做空特斯拉的投资者因此而蒙受了11亿美元左右的逐日盯市亏损。在全球汽车行业中,从面临风险的资金量和敞口来看,特斯拉是最被做空的一只股票,而且是遥遥领先;通用汽车(GM)则排在第二位,仅为17.1亿美元。

  S3 Partners数据显示,从全球所有行业的公司来看,特斯拉的卖空股份总额则排在第三位,居于阿里巴巴集团(BABA)和平安保险之后,这两家公司的卖空股份总额分别为229亿美元和165亿美元。另外,苹果公司(AAPL)和AT&T(T)则分列第四和第五位,其卖空股份总额分别为79亿美元和66亿美元。

  根据S3 Partners的估算,在整个2017年中,做空特斯拉股票的投资者总共遭受了35.7亿美元的逐日盯市亏损,平均卖空头寸为94.2亿美元。

  在截至1月12日当周,特斯拉股价累计上涨了6.2%,而在截至1月5日当周则累计上涨了1.7%。本周交易中,预计特斯拉股价的累计涨幅将达4%左右。

  特斯拉在本月早些时候第二次推后了Model 3车型的生产目标,而且该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其第四季度出货量低于预期。

  该公司称其预计将在第二季度末实现每周5000辆Model 3车型的生产率,而此前目标则是2017年达到每周5000辆,随后在2018年提高至每周1万辆,但后来则将2017年目标推后到了2018年第一季度末,从而导致该公司的现金状况承压。

  但在发布出货量数据时,特斯拉作出了一些努力,向华尔街保证该公司在解决Model 3车型“生产瓶颈”的问题上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此前,特斯拉在去年10月份首次披露信息称其遭遇了这种瓶颈。华尔街主要投行一直都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维持不变。

  本周早些时候,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F)宣布了今年的盈利预期和2017年的初步业绩。

  福特汽车对2018年业绩前景作出了黯淡的预期,而且2017年初步盈利数据也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导致该公司股价在周三交易中创下了将近两个月以来最低的收盘水平。周四,该股继续保持在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低点附近,从而使其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的12个月时间里的累计跌幅扩大到了3%左右。

  通用汽车则预测其2017年盈利将可达到此前预期区间的上限,并称其预计将在今年实现“强劲的盈利”。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该股累计上涨了17%。

  与此相比,特斯拉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中累计上涨了46%,而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2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1%。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做空 股份总额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