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执政以来 超半数标普500成分股上涨超过20%

  自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去年1月20日入主白宫已经有大约一年的时间了。在此期间,美国政府一直备受争议,甚至是乱象频出。但是,对于投资者而言,这段时间却是最美好的时光之一。

  自从2017年1月19日以来(特朗普宣誓就职的前一天),代表美国大盘股的标普500指数已经大幅上涨了26.3%。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美国股市的走势可能会大致相同,原因是美国和全球的经济正在加速增长,失业率低企,以及一场在一代人时间里最大规模的税改法案获得了美国国会的通过。

  “美国股市还有上涨的空间。”嘉信理财ThomasPartners部门的首席投资官比尔·麦克马洪(Bill McMahon)说道。

  在接受一次采访时,他表示,华尔街的分析师们还没有完全将税改法案的影响反映到他们对美国企业作出的盈利预期之中。这也就意味着,华尔街分析师们对美国企业们的盈利预期将会上升,这样一来美国股票的市盈率就会下降,从而会支撑美国股票的价格进一步上涨。在2017年12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税改法案,使之正式成为了法律。

  在其永久投资组合基金(Permanent Portfolio)之中,Michael Cuggino正在增持股票。永久投资组合基金意在充分利用各种市场环境来获得收益。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意味着这些经济体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增加,而这又会反过来利好能源和原材料板块的股票。

  Cuggino表示,其他的板块,比如说银行板块、工业板块、生物技术板块、医疗设备和服务板块,以及交通运输板块也都在获得有利条件。

  “聚焦于国际市场的美国企业将会表现很好。”他说道,原因是美国之外的经济体的经济增强会推动美元价值的下降,从而使得美国的出口更具有吸引力。

  管理着CM Advisors Fixed Income Fund基金的吉姆·布里连特(Jim Brillian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球各地经济体的经济同步增长将会发出股市出现“板块轮动“的情况发生,也就是说股市的资金从增长型股票转移到价值型股票,比如说能源股、工业股和原材料股。

  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的表现情况

  以下是标普500指数的十一大板块自从2017年1月19日,以及2016年11月8日(特朗普当选为美国总统的前一天)收盘以来的表现情况:

  这十一大板块呈现出普遍上涨的态势,其中大部分板块都创下了两位数百分比的涨幅。

  标普500指数成分股

  标普500指数是一只大盘股指数,实际上共包含了505只股票,原因是一些公司在这个指数之中拥有两种类型的普通股股票。有两家公司的股票被公开交易的时间还不到一年。

  因此,在这剩下的503只股票之中,以下是它们自从特朗普宣誓就职以来的表现情况综述:

  因此,在这503只股票之中,有223只股票自从特朗普入主白宫以来实现了上涨至少25%,与此同时有59只股票上涨了至少50%。如果我们进一步深挖,有273只股票(按比例来算是54%)在特朗普执政的第一年时间里上涨了超过20%。

  股市投资者总是试图向前看。他们可能并没有一直都确定共和党控制之下的国会将会在2017年通过任何重大立法,更不用说一项重大的税收改革了。然而,如果我们从特朗普被当选为美国总统之时开始计算,那么美国股市的回报数字就会变的更加好看了。

  以下是这503只股票自从2016年11月8日特朗普当选为美国总统以来的表现情况:

  自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中有136只股票的涨幅至少达到了50%,与此同时有290只股票(按比例来算是58%)的涨幅在此期间超过了25%。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银行板块 执政 标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