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位震荡引发担忧 黄金收盘创一个月最大日跌幅

摘要
国债收益率攀升且美股主要股指处在历史高位,但交易商越来越担心已处数月最高水平的金属价格,黄金承压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9%报收1327.20美元,创12月7日以来黄金价格最大单日下跌美元数字与百分比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创下了一个多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整体上升,且美国各大基准股指都攀升至纪录水平,但这种贵金属的价格仍在此前上涨到了数月新高,这使得交易商对金价前景变得越来越谨慎。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2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27.20美元,跌幅为0.9%。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无论按美元价格还是百分比计算,黄金期货都创下了自去年12月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在周三的交易中,该合约则创下了自去年9月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而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12个交易日中,金价仅在3个交易日里收盘下跌。

  总部设在都柏林的黄金交易商GoldCore的创始人及执行董事马克·奥伯恩(Mark O'Byrne)指出,在美联储去年12月中旬加息以来,黄金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100美元/盎司,因此“也到了该要回调的时候”。他还补充道:“金价在一个月时间里上涨了将近8%,这代表着一种短时间里的较大涨幅,通常情况下人们也该预料到市场将会回调了。”

  与此同时,美元汇率在周四的交易中有所上涨,原因是美联储在在周三发布所谓的“褐皮书”报告称,共和党税收改革法案目前为止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影响还是比较小的,但同时指出该行在今年加息三次的道路仍未发生改变。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经济数据方面,周四早些时候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万人,创下了将近4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去年12月份的新屋开工率大幅下降8.2%,1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也下降到了五个月新低。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2%,报收于每盎司16.954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磅3.199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盎司1007.20美元,此前该合约在周三交易中创下了自去年9月初以来的最高收盘价。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5%,报收于每盎司1093.30美元,此前在周三创下了收盘历史新高。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债 美元 汇率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