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数据及市场数据提振 欧股微幅收涨

摘要
由于美国销售量预期令人振奋从而道指芯片厂商股价上涨,同时身为欧洲主要贸易伙伴的中国经济增长和工业生产数据强劲也对股市形成支持,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2%,报收398.74点。

  金融界美股讯:多家芯片厂商股价由于美国销售量预期令人振奋而受到支撑,同时身为欧洲主要贸易伙伴的中国公布的经济增长和工业生产数据表现强劲,也对欧洲整体股市形成了支持,但交易商对英国不动产市场的健康状况感到担心,从而导致该国股市收盘下跌,欧股周四收盘微幅上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报收于398.74点。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上涨0.7%,报收于13281.43点;法国CAC 40指数微涨0.02%,报收于5494.8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则下跌0.3%,报收于7700.96点,部分原因是英镑汇率上涨。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3904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3830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243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188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

  中国是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而据周四早些时候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GDP增速为6.9%,高于政府此前设定的6.5%目标;去年12月份的工业生产也有所加速。与此同时,根据一份报告作出的预测,美国芯片销售额到2021年将会达到501亿美元,从而对芯片厂商的股价形成了提振作用。在芯片股中,英飞凌科技公司股价收盘上涨5.6%,AMS AG则上涨4%。

  但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汇率已经回升至三年高点附近,而欧元走强已在最近促使多名欧洲央行高官表示,他们担心这将给通货膨胀带来下行压力。

  其他个股方面,英国联合食品集团股价收盘下跌3.6%,原因是该公司称其来自于糖业务的营收下降,但被Primark快速时尚品部门的营收增长所抵消。英国在线不动产挂牌公司Rightmove PLC也收盘下跌3.7%,追随英国不动产中介机构Countrywide PLC走低,后者暴跌19%,原因是其预测该公司2017年的盈利下降9%。

  另一方面,咖世家咖啡(Costa Coffee)和普瑞米尔酒店(Premier Inn)等品牌的母公司Whitbread PLC则收盘上涨3.5%,原因是该公司称其将可实现全年业绩预期。

关键词阅读:欧股 中国经济增长 芯片股 欧央行 货币政策 欧元 联合食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