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市场即将出现转折点?

  金融界美股讯:据一家资产管理公司透露,该公司认为现在脆弱的市场正处于混乱的边缘,股票市场估值过高,并与加密货币泡沫进行了比较。

  资产管理公司Fasanara Capital首席执行官弗朗西斯科-菲利亚(Francesco Filia)周三向CNBC表示:“股市现在完全处于比特币的境遇中。”根据Fasanara的分析,市场即将出现的转折点,转折点的出现是由于企业估值过高、负债过高、现金余额较低,以及央行资金流动的缺失所造成的。

  菲利亚解释说:“股市的估值有时感觉像比特币,因为在某种程度上,它与基本面完全脱节。这纯粹是基于来自央行和私人被动投资团体的情绪和资金流动。”

  比特币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加密货币,这意味着它不是像美元那样的法定货币,它不受中央权威的支持。批评人士说,比特币这样的东西没有任何内在价值。比特币价格曾在2017年大幅上涨。

  他强调,根据教科书式的估值标准,标准普尔500指数等指数的估值比其实际估值偏离了大概60%。“没有一个企业的估值能说明其在这个市场的定价是完全合理的。”

  菲利亚当然不是第一个认为股票市场“过热”的人。许多专家预测,股市即将出现回调,甚至出现全面的崩盘,而知名的市场观察人士警告称,如今的股市是有史以来估值最高的,甚至比1929年、2000年和2007年都要高。

  美国股市周三创下历史新高,股市似乎延续了过去一年的强劲势头,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突破了26000点和2800点。

  “因为一群天真的投资者在购买(比特币),他们只是因为价格上涨而买入。”菲利亚表示。这与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雷-达利奥(Ray Dalio)在2017年9月的说法如出一辙。“我可以把这一情况套用到股票上,”菲利亚补充道。

  不过,菲莉亚承认,现在看起来大规模的抛售不会出现。“也有可能现在真的是所谓的牛市的真实情况,市场可能并没有被高估。但我还是有点怀疑。”他说。所谓的“牛市”是一个既不太热也不太冷的环境。

  他补充道:“我认为,当前市场忽视了估值,而市场本身也存在风险。”

  尽管如此,菲利亚对股市前景的评估仍远未得到普遍认同。许多投资者仍在庆祝持续的牛市行情,摩根士丹利等银行满怀信心地认为2018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会上涨到3000点,这是“兴奋阶段末期”的一部分。

  摩根士丹利预计,随着更多行业从美国减税政策中获益,未来12个月的每股收益将继续增长。每股收益是交易员用来衡量股票价值的一个重要指标。

  该银行周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由于减税公布的时间比我们预期的要早,而且力度也比我们预期的要大,因此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18年结束前很有可能会达到3000点。”不过,该银行在2018年之后没有发出任何观点。

  美国银行首席股票策略师斯蒂芬-苏特梅尔(Stephen Suttmeier)同样预测,股市将进一步走高。他指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上涨趋势线出现了突破。标普500指数追踪了15个交易量最大的股票,为2018年的股市反弹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这是一个很大的资金量指标,去年这个大的资金量指标一直到2017年12月开始大幅上涨之前都没有真正反映出市场的上涨。”苏特梅尔上周对CNBC表示。

  本月是标准普尔500指数自2016年3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也是纳斯达克指数自2016年7月以来和道琼斯指数自去年2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周二,跟踪30家公司的道琼斯指数历史上首次突破了26000点的大关。

关键词阅读:美股 估值 牛市 过热 转折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