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英国脱欧 花旗等大行的欧洲运营中心迁新址

  金融界美股讯:花旗位于法兰克福的欧盟新交易枢纽计划于年内正式投入运营。

  花旗集团计划在年底前正式开始运营法兰克福的新经纪和交易业务,以免英国在没有贸易协议或过渡期安排的情况下脱离欧盟。

  Citibank Europe Plc负责人Zdenek Turek在接受采访时说,公司正与德国监管机构商讨,将欧洲客户的部分投资业务从伦敦迁至法兰克福,为2019年3月份的英国脱欧做好准备。知情人士表示,该行计划将大约150个岗位迁至新的交易中心,其中许多岗位将通过本地招聘来填补。

  “我们假设没有过渡期,因此必须做好准备,”Turek在维也纳表示。“我们希望保证,客户可以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以与当前相同的产品组合,继续通过花旗在欧洲开展业务。”

  目前花旗在法兰克福约有350名员工;随着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等银行纷纷选择其为新的欧洲交易总部所在地,法兰克福成为了英国脱欧背景下明显的赢家。最近几周,华尔街金融机构开始在网站上刊登数十个本地岗位的招聘广告,从风险管理到合规,再到信息技术专家,不一而足。

  不管英国能否达成为期两年的过渡安排,欧盟监管机构已明确表示,他们预计银行将在欧盟内部设立全面、独立的办事机构,配备大量前端和后端员工和高层岗位,而非仅在当地挂牌、雇员依然常驻伦敦的业务形式。

  法兰克福并非英国脱欧的唯一受益者。知情人士称,花旗集团还将把岗位迁至马德里、米兰、巴黎、都柏林和卢森堡的办事处。花旗集团已在欧盟21个国家设立了办事机构,欧洲雇员中过半数位于非英国的欧盟国家。

关键词阅读:花旗集团 运营中心 英国 脱欧 迁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