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停摆风险笼罩市场 美股开盘涨跌互现

摘要
投资者权衡摩根士丹利等大型公司财报和日内经济数据影响,同时对美国联邦政府可能部分关门的风险持警惕立场,美股开盘涨跌互现。

  金融界美股讯:投资者权衡摩根士丹利等大型公司财报和日内经济数据影响,同时对美国联邦政府可能部分关门的风险持警惕立场,美股开盘涨跌互现。

  标普500指数低开2.17点,跌幅0.08%,报2800.3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6.19点,涨幅0.02%,报26121.8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5.58点,跌幅0.08%,报7292.70点。

  所有三大基准股指在周三的交易中均创下收盘历史新高,原因是投资者对经济状况和企业财报持乐观立场。道指大涨332.79点,报收于26115.65点,史上首次报收于26000点上方。标普500指数上涨0.9%,报收于2802.5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报收于7298.28点。

  美联储及特朗普

  新年开始以来,投资者有关经济和企业财报的乐观情绪帮助推动股市走高,本周截至目前为止道指已经上涨了1%以上。但是,投资者可能会稍事休息,暂时不愿继续推动市场上涨,原因是未来几天将迎来至关重要的政治相关时刻。

  美国国会议员正在致力于达成一项协议以避免联邦政府在本周六被迫关门。但两大主要政党看起来几乎没能取得什么进展,其中移民问题是个主要的阻塞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共和党领袖将会推出一项短期支出法案,让联邦政府可继续维持开门状态到2月中旬。

  经济数据

  美国12月新屋开工 119.2万,预期 127.5万,前值 129.7万修正为129.9万。美国12月新屋开工环比 -8.2%,预期 -1.7%,前值 3.3%修正为3%。

  美国1月1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2万,预期 24.9万,前值 26.1万。美国1月6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95.2万,预期 190万,前值由 186.7万修正为 187.6万。

  美国12月营建许可 130.2万,预期 129.5万,前值由 129.8万修正为 130.3万。美国12月营建许可环比 -0.1%,预期 -0.6%,前值由 -1.4%修正为 -1%。

  随后,费城联储1月份制造业指数报告则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上午10点(北京时间周四晚上11点)公布。

  到美国东部时间周四晚上6:05,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洛丽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将发表有关货币政策的讲话。

  市场分析

  “如果市场小幅回落,或者至少是稍事休息的话,那么我不会对此感到意外,原因是本周末联邦政府面临着关门威胁。投资者对股市的热情将在很大程度上以企业财务业绩为推动力,到目前为止财报表现对股市的上涨势头形成了支撑。”股票经纪公司Interactive Investor的股票策略主管李·维尔德(Lee Wild)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说道。

  维尔德还补充称,鉴于道指周三强劲上涨的表现,如果该指数在周四小幅下跌,那么其实是无关紧要的。

  个股消息

  摩根士丹利和纽约梅隆银行(BK)都将在美股市场周四开盘以前发布季度财报,而IBM(IBM)和美国运通(AXP)则将在盘后发布财报。

  铝生产商美国铝业公司(AA)盘前大跌6.6%,原因是其此前公布的季度财务业绩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Kinder Morgan Inc.(KMI)股价可能在开盘以后有所上涨,追随周三盘后的走势,这家原油和天然气基础设施集团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其盈利超出预期。

  苹果公司(AAPL)可能仍旧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原因是投资者正在消化该公司在周三公布的一系列计划,市场认为这表明苹果承诺将聘用数以千计的新员工,并将把以千亿美元计算的现金转移回美国国内。

  增发新闻

  APHB 申请撤销去年12月14日提交的增发申请

  GLBS 申请增发5前晚美股流通股,同时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1500万股流通股,其中1250万股由权证行权增发

  PAVM 申请最少8950万美元的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AGIO 宣布增发最高4亿美元流通股

  ARWR 宣布承销增发流通股

  BGNE 宣布以每股$101.00的价格增发742.5万股美国存托股

  BOOT 宣布以每股$17.25的价格由献售股东超额增发600万股流通股

  DFFN 宣布以每股份$0.80的价格增发1500万股流通股和权证构成的股份

  ECC 宣布以每股$18.25的价格公开承销增发195万股流通股

  FRAC 宣布由献售股东以每股$18.25的价格二次增发1332.1万股流通股

  NE 宣布超额发行7.5亿美元7.875%的优先未担保票据,2026年到期,原发行规模为5亿美元

  IIPR 宣布以每股$26.00的价格超额公开增发280万股流通股,原发行规模100万股

  INSE 宣布由献售股东以每股$7.95的价格增发450万股流通股

  PRTK 宣布公开增发5千万美元流通股

  NTNX 宣布发行5亿美元0%的有限可转换票据,2023年到期

  PATK 宣布超额发行1.5亿美元优先可转换票据,2023年到期,原发行规模为1.25亿美元

  TOL 宣布发行4亿美元4.350%优先票据,2028年到期

  XOG 宣布定向发行6亿美元优先未担保票据,2026年到期,同时公司公布四季度初步财务数据

  HTZ 宣布定向发行10亿美元由租赁车辆资产担保的中期票据

  并购新闻

  SAEX 宣布与Kuukpik公司达成协议扩大双方的合资项目,项目截止日期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LGF.A/AMZN/VZ/CBS/VIAB 据Deadline报道,亚马逊、VZ、CBS、VIAB都在考虑收购LGF.A

  WYN/LQ WYN宣布以19.5亿美元现金价格收购LQ的酒店和酒店管理业务

  SEII 宣布全资子总司EC科技创新公司与iMusicTech达成协议,将收购iMusicTecH股份,收购规模不低于该公司股权的51%

  NEOT 宣布完成与Evofem生物科技公司的并购,合并后的新公司将以EVFM的代码挂牌交易

  EMR 宣布收购化工、石油天然气、造纸等工业软件服务供应商Prosys,收购细节未披露

  财报季

  MS摩根士丹利四季度经调整EPS 0.84美元,预期0.77美元;四季度净营收95亿美元,预期92.41亿美元;其中,投行业务营收15.5亿美元,预期13亿美元;固收、大宗商品及外汇业务营收8.08亿美元,预期10.3亿美元;股票业务营收19.2亿美元,预期18.9亿美元

  AA美国铝业第四财季调整后EPS盈利1.04美元,市场预期盈利1.23美元。第四财季销售31.7亿美元,市场预期32.9亿美元。第四财季调整后EBITDA为7.75亿美元,市场预期8.148亿美元。仍然认为,税改条款并不会影响到公司2017年的财报结果,对2018年公司业绩也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

  区块链新闻

  DPW 宣布antminer S9比特币矿机的安装率实现超过翻倍

  LITB 宣布公司的区块链技术研究实验室开业

  SPI 宣布与防网络攻击的加密币钱包供应商Hoofoo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RIOT 宣布向监管提交申请要求参与美国警方服务查封的比特币投标拍卖,公司预计将在明天盘后6:00前获得警方确认邮件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呈现出小幅上涨的走势,亚洲股市也基本上收盘走高,主要由于受到了科技股的提振。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原因是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一度上升到了近一周高点,但目前转为下跌。

  原油期货价格平走。比特币价格上涨到11000美元上方,此前一个交易日加密数字货币市场遭遇了很大波动。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美联储 特朗普 原油 黄金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