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第四季度营收95亿美元 超过预期

摘要
摩根士丹利公布了其第四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摩根士丹利第四季度的净利润达到5.16亿美元,每股盈利29美分,营收和盈利双双超过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摩根士丹利股价盘前涨逾1%。

  金融界美股讯:摩根士丹利股价在周四盘前涨逾1%,此前该行公布了其在第四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摩根士丹利第四季度营收和盈利双双超过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原因是其财富管理业务的业绩表现强劲。

  以下是摩根士丹利第四季度的业绩情况:

  摩根士丹利第四季度的净利润达到了5.16亿美元,每股盈利29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分别为15.09亿美元和81美分。经调整后,摩根士丹利第四季度的每股盈利达到了84美分,相比之下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每股盈利77美分。

  摩根士丹利第四季度的营收达到了95亿美元,相比之下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四季度营收92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四季度的财富管理营收达到了44.1亿美元,超过了接受StreetAccoun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3.2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第四季度的固定收益、大宗商品和外汇交易营收达到了8.08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的10.5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第四季度的股票交易应收达到了19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的18.5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第四季度的投资银行业务营收达到了14亿美元,超过了去年同期的13亿美元,原因是股票和债券承销费用上升。

  由于摩根士丹利第四季度的财富管理业务营收同比增长了10.5%,帮助该行抵消了其交易业务营收下降的影响。摩根士丹利第四季度的固定收益、大宗商品和外汇交易的营收同比下跌了46%。摩根士丹利第四季度的交易营收同比下跌了5%。

  自从今年年初到目前为止,摩根士丹利的股价上涨了4.1%,略微超过了标普500指数同期3.9%的涨幅。在过去的12个月时间里,摩根士丹利的股价大幅上涨了29%,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了23%。

  “我们以一种强势的姿态进入了2018年,原因是受益于美国利率上升,税收改革法案的通过等方面。”摩根士丹利的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上个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签署了税改法案,使其正式成为法律。税改法案的内容包括将美国企业的企业税税率从35%下调至21%。这种改革从长期来看是对美国企业有利的,但是在近期却会导致一部分企业产生一次性的费用支出,其中就包括花旗银行和美国银行。

  摩根士丹利在1月5日表示,该行在第四季度将会遭到一笔12.5亿美元的税改相关费用的冲击。

  此前一天,高盛集团也公布了第四季度的财报,高盛集团的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交易业务的营收同比下降了50%。高盛集团是另一家以其交易业务闻名的大型投行。

  高盛集团表示,交易正处于一种“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之中,原因是市场的波动率低迷,而且客户的交易活动也趋缓。”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财报 营收 超预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