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美联储最新警告 市场可能面临大幅下跌的风险

  虽然一切看起来兴兴向荣,但是Wolf Street的财经博客Wolf Richter认为,股票市场现在正处于一个很困难的局面。

  自从上周四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 Dudley的讲话之后,Richter就一直专注于寻找这番讲话给市场带来的警告。

  和Dudley的连番警告同一周发布的,还有最关心通胀水平的美联储也得到了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在最新的十二月价格指数中,房租和房屋价格上涨带动CPI整体增长0.1%,刨除油和食品的核心CPI增幅则达到0.3%,高于华尔街预期。根据CPI来看,美国12个月的通胀水平则从2.2%小幅下滑到了2.1%,只有核心通胀水平从1.7%上升到了1.8%,但是已经连续8个月困在了这个区域中。

  Dudley则表示,在未来几年的某个时间里,美联储会必须要“更用力地踩剎车”,这让经济硬着陆的风险大幅增加。在证券与金融市场协会的一个演讲中,Dudley表示经济过热的风险“在通胀还那么低的时候看起来是一个奇怪的问题,但是这是我严重未来几年可能面临的真正风险”。即使美联储已经在过去两年里逐步上调了利率,目前的金融情况已经比他们开始加息的时候轻松多了。

  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在升息方面会更加激进,这位纽约联储的主席表示。

  在周五接受Market Watch的Need To Know专栏专访时,Richter表示“这是一个机会——很多机会中的一个——让市场真正开始关心美联储在说什么。”

  “除非市场真正相信它、对它做出反应,并且真正地吸纳它,否则货币政策不会对市场造成什么影响。但是这些对市场的要求可能太高了,特别是在美联储已经花了好多年,在市场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方面,通过各种背信弃义、朝令夕改的政策,完全地、技术性地毁掉了自己的信誉度之后。”他补充道。

  在Richter看来,最大的风险,是股票市场将会在最终做出反应的时候反应过度。

  “如果我对Dudley的发言解读没错的话,他担心的是市场将会过晚地适时调整,只有在美联储发出明显的信号以后才会对他们加以重视,而这可能在一瞬之间都能发生,”这位Wolf Street的作者写道。“突然间的价格、回报率、价差、风险溢价的调整,等等等等,可能会对经济是一个致命的要素,并且一时间会难以吸收。”

关键词阅读:无视 美联储 警告 市场 下跌 风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