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九周连降预计提振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九周下跌预期,以及尼日利亚原油生产中断风险提振,原油微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0.4%报收63.97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主要由于市场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将连续第九个星期下降,而且尼日利亚的原油生产将面临风险。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4美分,报收于每桶63.97美元,涨幅为0.4%。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23美分,报收于每桶69.38美元,涨幅为0.3%。这两种基准原油期货合约的价格在周二交易中均收盘下跌,从三年高点回落,其中WTI油价收跌0.9%,布伦特油价收跌1.6%。

交易商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数据,同时也还在等待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月度全球能源报告。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三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四发布库存报告,这两份报告的发布时间均因本周一美国金融市场休市而推迟了一天。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称,该集团的分析师预测截至1月1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5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5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200万桶。

能源信息署曾在此前预测称,2月份美国原油总产量可能会达到1000万桶/日。另外,该署在周二发布报告称,预计2月份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增长11.1万桶/日,其中最大的产量增长预计将会来自于二叠纪盆地(Permian Basin)的页岩油田。但在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WTI油价仍旧已经累计上涨了近6%,原因是一些主要产油地区的地缘政治混乱形势以及欧佩克(OPEC)成员国严格遵守减产协议给油价带来了支撑。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1%,报收于每加仑1.858美元;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加仑2.069美元;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3.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232美元,创下了自去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公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市场预计其降幅将低于去年的水平。在此前一周,天然气库存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美元 汇率 OPEC 减产协议 尼日利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