褐皮书:经济与通胀小幅至温和增长 劳动力市场收紧

  金融界美股讯:美联储周三公布所谓的“褐皮书”报告称,多家地方联储所辖地区都指出,建筑业劳动力的需求有所上升。

  美联储在报告中称,在这份报告所覆盖的从去年11月底到今年1月8日之间的时间段里,美国经济继续“温和到适度”增长。

  报告指出,大多数地方联储都上报称:“就业市场正面临着紧缩状况,各个行业板块的公司都在找到符合各种技能要求的劳工的问题上面临挑战。”在某些情况下,劳动力的缺乏导致增长受到了限制。尽管如此,工资仍跟物价一样只是实现了温和的上升。

  “从国内大多数联系人上报的情况来看”,2018年的前景“仍保持乐观”,报告称。有些零售商表示,它们在假期购物季节中的销售额高于预期。不动产板块则看似已经陷入了失速状态。报告对居住不动产市场的描述是“受限”,而与此同时非居住不动产相关活动则取得了微幅增长。

  制造商上报称其实现了温和的增长,仅有一部分零售商提高了资本支出。有零散的报告称公司调高了工资和产品价格,但这份报告并未明确指明任何广泛的发展趋势。仅有芝加哥联储和达拉斯联储称其所辖地区有报告表明,企业对共和党的税收改革法案感到激动。与此同时,美国东海岸沿岸地区则对消费者税收的提高感到担心,这种提高来自于抵押贷款利息以及房地产和国家所得税扣除额所受到的最新限制。

  在被问及消费者支出的问题时,费城地区的一家汽车经销商认为:“有现金在手的人都跑去市政税务局或是提前缴纳房产税了,而不是用来购买汽车。”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两周以后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广泛预计该委员会将在此次会议上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市场日益相信,在预计将会上台的新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领导下,美联储将在3月份会议上宣布加息,并在今年晚些时候至少再加息一次。

  美联储曾在此前预测,该行在2018年里将加息三次,原因是该行的大多数高官都认为,在今年通胀率预计将会上升之前继续紧缩货币政策是审慎之举。

  在美联储高官看来,共和党税收改革法案的影响尚难预料。据周三公布的1月份“褐皮书”报告显示,他们不一定非要改变逐步加息的计划。

  美联储每年八次公布褐皮书报告,该报告可为美国经济的健康程度提供轶事证据,帮助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评估经济状况。在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以前,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对这份褐皮书报告所反映出的信息进行权衡考量。

关键词阅读:加息 货币政策 耶伦 褐皮书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