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财报疲软及隔夜美股下挫拖累 欧股微幅收跌

摘要
美国股市隔夜下跌走势导致投资者情绪受损,同时博柏利集团财报疲软及瑞典建筑公司斯堪斯卡发出了裁员预警未能起到提振市场信心的作用,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1%报收397.97点。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股市隔夜下跌走势导致投资者情绪受损,同时博柏利集团财报疲软及瑞典建筑公司斯堪斯卡(Skanska AB)发出了裁员预警未能起到提振市场信心的作用,欧股微幅收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报收于397.97点,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上涨0.1%。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5%,报收于13183.96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4%,报收于5493.9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报收于7725.43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235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259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

  欧洲股市周二开盘即呈现出下跌势头,追随美国股市周二走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周二的交易中上演了大逆转,该指数盘中一度涨逾200点,并有史以来首次站到了26000点上方,但到收盘时则转为微幅下跌,原因是投资者对美国联邦政府可能在本周末被迫关门的风险感到担心。但从整体上来说,欧美股市在2018年开年以来已有强劲表现,原因是市场预计企业财报将表现优异,而且全球经济增长状况还在继续改善。

  个股方面,博柏利集团股价收盘大跌9.3%,原因是这家奢侈品公司公布数据称其第三季度零售销售下降2%,从而成为了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一只股票。斯堪斯卡也收盘大跌8.1%,这家瑞典建筑巨头称其计划在第四季度财报中计入一笔总额为11亿瑞典克朗(约合1.4亿美元)的支出,这是该公司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内容,目的是提高盈利。该计划的其他内容还包括裁减3000名员工等。

  培生集团收盘下跌4.7%,这家出版公司此前公布数据称,在2017年前九个月时间里,该公司的美国高等教育课程材料销售额同比下降3%,处在公司此前预期区间的低端。

  另一方面,博闻公司(UBM PLC)则收盘大涨12%,原因是有报道称这家展览公司正在与Informa展开合并谈判。Informa收盘下跌5.7%。

关键词阅读:欧股 财报 美股 欧央行 欧元 汇率 博柏利集团 培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