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今年世界经济不太可能衰退 但需警惕不平衡指标

  高盛(GS)经济学家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他们预测2018年世界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很低。报告摘录如下:

  鉴于目前的强劲势头、宽松的财政状况和支持性的财政政策。我们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出现强劲增长,但是,高资产估值和劳动力市场过热的前景表明,近期的强劲势头可能会延续。

  我们的模型表明,近期的世界经济衰退风险很低。未来2至3年,经济下滑的可能性也低于正常水平。但在财政状况异常宽松、劳动力市场趋紧的经济体中,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一直在稳步上升。其中包括美国、德国、英国和一些规模小一些的G10经济体。

  尽管我们的模型受限于许多特殊情况,但它证实了我们不需要对今年的衰退风险太担心。但我们的分析表明,我们应该持续关注那些表明经济衰退风险正进一步加大的不平衡的指标。

关键词阅读:世界经济 高盛 不平衡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