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四季度调整后盈利超预期 营收不及预期

摘要
美国银行周三盘前公布了第四财季的财报,经调整后每股盈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但是营收却不及分析师的预期。美国银行股价盘前上涨0.45%,报31.38美元/股。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银行的股价在周三盘前小幅上涨,此前这家银行公布了第四财季的财报,称第四季度经调整后的每股盈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但是营收却不及分析师的预期。

  截至发稿,美国银行的股价上涨0.45%,报31.38美元/股。

  美国银行同时也公布了一项与美国新税法相关的29亿美元的费用。在2017年年底,美国国会投票通过了共和党主导的税改法案。

  美国银行第四季度的净利润达到了2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5亿美元。美国银行第四季度的每股盈利达到了20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39美分,同时也不及接受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每股盈利45美分。美国银行第四季度的每股盈利涵盖了每股27美分的税改相关费用。经调整后,美国银行第四季度的每股盈利达到了47美分,超过了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4美分。

  美国银行第四季度的营收总计为204.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99.9亿美元,但是却不及接受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14.9亿美元。经调整后,美国银行第四季度的营收达到了214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的215.31亿美元。

  美国银行第四季度的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了11%至115亿美元,略略不及接受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5.5亿美元。

  美国银行第四季度的消费者银行业务营收达到了89.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1.1亿美元。

  “可靠地增长使得美国银行在2017年第四季度实现了稳健的业绩表现。”美国银行的首席执行官(CEO)布莱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美国银行表示,第四季度的固定收益交易营收下降了13%。

  美国银行在去年12月22日递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由于受到新税改法案的影响,该行的第四季度业绩将会受到冲击。而在12月份早些时候,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莫伊尼汉表示,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美国银行第四季度的交易营收将会下降15%。

  上周,摩根大通公布财报称,固定收益市场的交易营收在第四季度下降了34%。但是摩根大通第四季度的每股盈利和营收均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大部分美国银行第四季度的业绩都收到了新税改法案的冲击。摩根大通宣布了一项24亿美元的税改相关费用。在周二,花旗集团公布了一项大约220美元的税改相关费用。除去税改相关费用,花旗集团的每股盈利超过了预期,原因是受到了消费者银行业务增长的支撑。

  在过去的12个月时间里,美国银行的股价大幅上涨了41.7%,超过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同期30.1%的涨幅,以及其他的大型银行的股价涨幅。

关键词阅读:美国银行 财报 盈利 超预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