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下挫提振避险情绪滋长 黄金收涨创五个月新高

摘要
尽管美元指数尝试终结近期连跌走势,但仍旧未能阻止金价的上涨势头。纽约黄金上涨0.2%报收1337.10美元,再创去年9月初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创下了自去年9月初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尽管美元指数正在尝试终结最近以来的连续下跌走势,但仍旧未能阻止金价的上涨势头。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37.10美元,涨幅为接近0.2%。周一美国金融市场因适逢马丁路德金日假期而休市,黄金期货在该日的电子盘交易中有所上涨。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0.1%,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则上涨了0.8%。

  “黄金的近期趋势仍旧看涨,这跟通胀开始站稳脚跟的形势是相符合的。”Sevens Report的分析师说道。“反过来,这正导致实际利率承压,对黄金来说也是个看涨因素。”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五个星期上涨,创下了自4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周度上涨走势。在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金价也累计上涨了2%左右。

  与此同时,美元汇率正在试图打破此前四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在周二交易中上涨近0.1%,至90.51,略高于此前触及的三年新低。其中,美元兑欧元汇率平走,此前则在周一的交易中触及1.22美元的三年低点,原因是交易商正在将注意力从美联储转向欧洲央行。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

  分析师指出,在美联储2017年三次加息的背景之下,黄金价格仍旧保持着相对强劲的表现;但如果美联储继续紧缩货币政策,尤其是如果在2018年中加快加息步伐的话,那么金价就可能会遭受下行压力。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盎司17.189美元;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下跌0.3%。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基本保持不变,报收于每磅美3.22元。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6%,报收于每盎司1088.15美元,此前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创下了收盘历史新高。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盎司1004.90美元,创下了自去年9月初以来的收盘新高。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股 避险情绪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