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拟将减税带来的利润分配给投资者 支出22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在美国大型银行正在考虑如何分配大规模减税带来的额外盈利之际,花旗集团似乎已经有了答案:将其分配给投资者。

  花旗集团周二表示,税率下降意味着,即使为新税法计提220亿美元费用,超过之前的预期,该行仍然可以坚持在多年内向股东返还至少600亿美元资本的计划。花旗的管理人士上个月表示新税法将给公司带来200亿美元支出。

  如何分配税改带来的额外收益,银行面临着诸多选项:提高员工的薪酬;降低客户的服务价格;增加慈善事业投入等等。富国银行高管上周表示,将会增加对一个慈善基金会的捐款。摩根大通管理人士称,正在制定计划来分配节省的纳税。花旗在宣布季度业绩的声明中只是表示将把资金提供给投资者。

  “税收改革不会改变我们的资本回报目标,”花旗首席执行官Michael Corbat在声明中说。他表示,改革“不仅能带来更高的净利润和更高的回报,而且还有助于加强我们今后的资本生成能力。”

  花旗集团周二表示,今年的有效税率可能下降至25%,之后有可能进一步下降。之前的税率在30%区间的低端。摩根大通上周五预测,今年的税率将为19%。但与花旗集团形成对比的是,摩根大通预计今年之后的税率可能会上升。

  花旗集团消费者银行业务第四季度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9%至13.4亿美元,受益于该行海外业务的强劲增长。包含投资银行和全球支付业务的机构客户集团的盈利下降了7%,达到22亿美元。

  交易业务下滑

  与首席财务官John Gerspach 12月初预测的“高双位数”下降相符,交易收入下降了19%。该行表示,与“单一客户事件”有关的股票衍生工具亏损1.3亿美元拖累了交易业务,但未透露客户名称。如果不包括这笔亏损,交易营收下滑16%。

  花旗集团业绩:季度业绩由上年同期的盈利35.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14美元转为亏损183亿美元,合每股亏损7.15美元。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排除税收相关费用的影响和其他一次性项目带来的每股8美分利润为1.20美元。

  接受彭博调查的22名分析师对调整后每股收益的平均预期为1.19美元。 营收增长1%至173亿美元,而支出大致持平在101亿美元。投行业务收入增长10%,达12.4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花旗 利润分配 减税 摩根大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