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汇率下跌推动出口商股价上涨 欧股微幅收涨

摘要
欧元汇率下跌推动出口商股价上涨,同时汽车制造商以及德国时装公司Hugo Boss AG股价也都有所上涨,起到了帮助欧洲基准股指上涨的作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1%报收398.35点。

  金融界美股讯:欧元汇率下跌推动出口商股价上涨,同时汽车制造商以及德国时装公司Hugo Boss AG股价也都有所上涨,起到了帮助欧洲基准股指上涨的作用,欧洲股市收盘上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报收于398.35点,逼近此前在1月9日创下的400.11点的年内收盘纪录。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4%,报收于13246.33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1%,报收于5513.8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则下跌0.2%,报收于7755.93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231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264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此前,欧元兑美元汇率在周一的交易中上涨了0.5%,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创下了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据《华尔街日报》市场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这个四个交易日中,欧元汇率累计上涨了2.7%。

  欧元汇率从上周开始上涨,当时欧洲央行公布的去年12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行在货币政策问题上可能会采取更加“鹰派”的立场。据周一晚间媒体报道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韩伟森(Ardo Hansson)表示,在9月份过后,该行可能会完全停止实施其债券购买计划。他在接受德国报纸《证券报》(Boersen-Zeitung)的采访时表示,如果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都符合预期,那么终结债券购买计划就将是“可以想象的,同时也是合适的”。

  与此同时,欧洲股市还追随美国股市的上涨走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有史以来首次站到了26000点上方,原因是美股企业的季度财报表现优异,而且经济数据也继续为华尔街乐观情绪提供了“燃料”。

  个股方面,Hugo Boss AG股价收盘上涨3.7%,原因是这家德国服装和配饰生产商公布的初步财报显示其第四季度销售额增长5%,至7.35亿欧元(约合9亿美元),部分原因是其在美国市场上实现了两位数的销售额增长。汽车制造商标致公司也收盘上涨1.8%,该公司称其预计2017年全球销售量增长15%。德国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周二纷纷上涨,从而帮助拉升了德国DAX 30指数。其中,大众汽车和宝马公司的股价分别收盘上涨2.3%和3.2%。

  另一方面,英国石油公司股价则收盘下跌2.7%,原因是该公司预计将在其第四季度财报中计入一笔17亿美元的税后支出,这笔支出与2010年“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原油钻探平台爆炸事故的相关诉讼有关。

关键词阅读:欧股 欧元 汇率 出售商 欧央行 货币政策 英国石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