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央行将部分外汇储备配置为人民币

  金融界美股讯:据法国《回声报》(Les échos)16日报道,法兰西银行(法国中央银行)将该国部分外汇储备配置为人民币。

  法国央行向《回声报》表示:“央行持有的外汇储备主要是美元,在多元化的框架内,有一小部分为其他币种,其中包括人民币。”

  法国央行表示,外汇配置中人民币资产的变化取决于流动性和投资期限,以及这些投资的收益和风险。

  该报指出,法国央行没有透露人民币被列入外汇储备货币名单的日期,也没有透露配置人民币作为外汇储备的总额。

  该报表示,法国央行外汇金融工具配置(包括黄金和特别提款权)的份额在1520亿欧元外储中不超过470亿。

  可见,法国央行配置的人民币资产超过德国联邦银行的。

  据彭博社15日报道,德国联邦银行宣布计划将人民币作为外汇储备货币。德国央行没有透露具体的金额。德国央行一位董事会成员约阿希姆·维尔梅林表示,将人民币资产纳入外汇储备是德国央行长期多元化战略的一部分,也反映了人民币在全球金融体系中日益重要的地位。

  据《回声报》指出,瑞士国家银行在其报告中也称,人民币是其外汇储备多样化的选择之一,除人民之外还包括澳元、瑞典克郎和丹麦克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2016年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该篮子还包括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

关键词阅读:央行 外汇储备 人民币 资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