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特朗普参加达沃斯论坛是为了炫耀成就

  金融界美股讯:所有人都在关心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本月参加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WEF)上的表现,分析师认为,他会利用此次会议,将其作为大力炫耀其上任以来的经济与政治成就的机会。

  特朗普在1月初宣布将出席2018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这一决定使许多人都大跌眼镜,因为在此之前特朗普几乎将参与此次达沃斯论坛的富豪与掌权者批评挨个批评了一遍。特朗普的前顾问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在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时曾经声称:劳动人民“对于被所谓的‘达沃斯党’呼来喝去已经感到厌烦了。”

  特朗普将成为自2000年克林顿总统之后首位参加达沃斯论坛的现任美国总统。在他之前,美国总统大多回避这一会议,也许是为了避免给选民留下其与精英阶层过从甚密的印象。

  IHS Markit政治风险研究主管约翰-雷恩斯(John Raines)表示,特朗普决定参加达沃斯论坛之事“很有趣”,因为他原来是对这一会议是持批评态度的。

  雷恩斯称:“实际上在特朗普开展竞选活动期间,他曾多次批评达沃斯论坛。他站出来说,他不同意会议提倡的理念,不赞成全球化、自由贸易,现在他居然直接进入漩涡中心。”

  雷恩斯称:“但可能是他的个性使然,他要参与企业精英们的狂欢大会,他还要炫耀一下自己的经济与政治成就。”

  “美国第一”

  今年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在破碎的世界里创造共享未来”。

  今年参加达沃斯论坛的人数约为2500人,他们是各国领导人、公司CEO、商业领袖以及决策者们。此次会议的组织者希望他们能讨论如何解决世界上最紧迫的一些问题,例如不平等、气候变化以及平困问题等,这些问题都不是特朗普上台之后希望优先解决的问题。

  特朗普上台第一年的特点是“震撼与威慑”,虽然并不总是以好的方式来进行的。

  尽管特朗普有关穆斯林与移民的政策声明惹来了争议,并且在政治方面也出现了180度大转弯(比方说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搬迁、伊朗核协议问题上走回头路等等),特朗普大规模修改美国税收体制的作法也赢得了共和党的赞誉,他的“美国第一”宣言也获得了其支持者的欢迎。

  白宫新闻媒体秘书萨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曾表示,特朗普将利用参加达沃斯论坛的机会“向世界领导人宣扬他的‘美国第一’理念。”桑德斯还在声明中表示:“在今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特朗普会推广他的强化美国商业、美国工业以及美国工人的政策。”

  IHS Market机构的雷恩斯认为,特朗普将竭尽全力在达沃斯论坛上鼓吹自己的成就:“他会说美股几乎天天创新高,美国经济增长率持续提高,因此我认为,他会跑到达沃斯论坛上捍卫自己的政策,同时与对自己胃口的人打成一片。”

  雷恩斯称:“我想他不会在达沃斯论坛上说;‘我们必须要遵守这个社会契约’。我认为他会说:‘嘿,听着,跟我来,我有个成功秘诀,你们这些家伙都跟我学着吧!’”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达沃斯论坛 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