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增长放缓 美国人没欠太多债

  2.5亿美国人正在为支付账单以及变得更富有而苦苦挣扎,他们不断受到学者、记者的斥责。一些学者和记者认为,很多美国人身上有很不好的财务习惯。

  他们被告知花了太多的钱在轻率的购买上,比如说新衣服;浪费了太多的钱在牛油果吐司和拿铁咖啡上;不应该吸烟和喝酒,不应该有孩子,不应该上大学,不应该退休,等等。

  现如今,美国家庭所欠债务的总和已经触及新高位,所以很多家庭被告知不应该再借钱了。

  诸多的债务指责被让你认为,美国人正负债累累。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债务增长放缓

  很明显,有些家庭的确背负了太多的债务。但是,总的来说,美国家庭并没有溺死在债务泥沼中。止赎率和破产率都处在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足20%的未偿还债务处于拖欠状态中,其中一半发生在七年前。

  债务与收入比自“大衰退”以来一直处于令人惊讶的稳定轨迹中,这表明美国家庭对债务越来越负责了。2006年,即美国房地产泡沫最严重的一年,家庭债务在年度可支配收入中所占份额高达116%,现已下滑至90%。债务与收入比——衡量偿还能力的一项指标——自2012年以来呈现明显稳定状态。

  美国家庭债务正在以“二战后时代”以来最慢的速度增长。从1980年至2007年,实际债务(又称为通货膨胀挑后债务)平均年增长率为5.3%。不过,自十年前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实际家庭债务已经减少了11%。在过去经济增长的五年里,实际债务年增长率仅为1.4%。

  美国家庭用于偿还债务的支出仅在收入中占据较小的份额。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人目前用于偿还债务的收入比例比过去38年的任何时候都要低。在房市泡沫最严重的时候,美国人将收入的13%用于偿还债务,现在这项比例不足10%。

  更为重要的是,多数欠债的人是能够还得起债的最富有的美国人。相比之下,穷人和工薪阶层的欠债数额较少。他们之所以欠债,主要是为了买房、买车或偿还大学贷款。事实上,这些人并不是在轻率地消费。他们正在通过借债来实现自己的财务成功。要知道,没有车很难找到一份好工作。没有较高学历或没房的家庭,不太可能创造财富。

  用数据说话

  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美国家庭与房屋有关的债务正在大幅度下滑,同时与学生贷款和汽车有关的债务增加。

  约有42%的美国家庭有抵押贷款或房屋净值贷款,贷款中值为11.1万美元,十年前为12.4万美元。约有44%的家庭需偿还信用卡债务,债务中值为2300美元,十年前为3500美元。大约三分之一的家庭有车贷,贷款中值为1.28万美元,2007年为1.34万美元。接近四分之一的家庭有学生贷款,贷款中值为1.9万美元,2009年为1.39万美元。

  当然,这些数据都只是整体数据,不同社会阶层之间的负债结构存在巨大差别。

  结论

  自房市泡沫以来,美国家庭已经很关注自己的财务习惯。他们更加谨慎且更实事求是地借贷。

  学生贷款一直在快速增长,但是只有在你无法偿还的情况下它才是一件坏事。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中,你需要更高的学历才能获得成功,因此因投资自己的人力资本而举债是很有意义的。当然,你得做一位聪明的借贷人:去能让你学到真才实学的好学校,去上课,完成自己的作业,与有智慧的人为伍,毕业,工作,成为成功人士。

关键词阅读:债务 增长放缓 美国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