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或临更大打击?美财长称谨防成瑞银账户翻版

  摘要:美国财政部部长Mnuchin 表示将在G-20大会上与各国商讨,确保不让比特币成为下一个瑞士银行账户,为非法金融交易提供避风港。Mnuchin也对虚拟货币的投机活动表示担忧,希望消费者明白其中风险。此外,Mnuchin认为,不需要担心俄罗斯使用虚拟货币来逃避国际制裁。

  周五美国财政部部长Mnuchin在经济俱乐部举行的活动上发言称,要保证坏人不能使用虚拟货币来从事非法活动。他表示,将在G-20大会上与各国商讨,确保不让比特币成为瑞士银行账户翻版。

  Mnuchin指出,美国法律规定,为比特币持有者提供电子钱包的公司和银行一样,需要核实客户身份。Mnuchin说,美国政府可以追踪比特币的交易,但是世界其他国家还不行,所以美国会在G-20会议上与其他国家携手合作。

  瑞士银行账户以严格保护客户隐私而著称,所以历史上,一直是避税者的天堂,但是近年来随着各国打击洗钱和非法金融活动的力度加强,这种优势已经不复存在。

  同样,比特币也曾经是以毒品和被盗身份交易为主的地下金融组织,黑暗网络(Dark Web)青睐的付费方式。但是随着执法力度的加强,罪犯们开始把目光转向其他电子货币。

  发言中,Mnuchin还对虚拟货币投机活动表示担忧。去年比特币的价格飙升1200%,其他电子货币,以太币和瑞波币也都有惊人的表现。Mnuchin说,“我要确保消费者交易时明白其中的风险,我担心他们的利益受损。”

  Mnuchin补充道,美国政府机构,包括美联储正在研究发行电子美元的利弊,但是就目前而言,还没有这么做的必要。

  此外,部长表示他完全不担心俄罗斯会使用虚拟货币来帮助该国的银行业逃避国际制裁。此前有报道称,俄罗斯总理普京的某位智囊曾表示,由于俄罗斯官员担心2018年对该国的国际制裁可能扩大,给了他们使用虚拟货币的需求。

  俄罗斯总理普京上个月签署了一项法令,将其国防部,联邦安全局,和国外情报部门的采购列为国家机密。

关键词阅读:美国财长 瑞士银行 账户 数字货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