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互金协会点名 迅雷跌近三成引领中概区块链股齐挫

摘要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再次进行风险提示,并以迅雷“链克”为例,称其本质上是一种融资行为,是变相ICO。迅雷重挫迅雷重挫27.38%,中网载线下挫24.76%,猎豹移动下挫7.50%,第九城市下挫9.91%,人人网下挫6.78%,蓝汛下挫6.57%。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周五美股盘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再次进行风险提示,并以迅雷(美股XNET)“链克”为例,称发行企业实际上是用“链克”代替了对参与者所贡献服务的法币付款义务,本质上是一种融资行为,是变相ICO。同时对迅雷通过招商大会频繁推销、发布交易教程助推炒作等方式,吸引大量不具备识别能力的群众卷入其中点名批评,中概区块链股收盘集体下挫。

  截止收盘,迅雷重挫27.38%报16.63美元,中网载线下挫24.76%报4.80美元,猎豹移动公司(美股CMCM)下挫7.50%报15.67美元,第九城市(美股NCTY)下挫9.91%报1.00美元,人人网下挫6.78%报11.42美元,蓝汛(美股CCIH)下挫6.57%报收2.70美元。

  在央行等7部委三个月前联合发布公告警示代币发行融资风险后,2018年1月12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再次进行风险提示,这次针对的是“以矿机为核心发行虚拟数字资产”(IMO)的模式。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关于防范变相ICO活动的风险提示》中指出,随着各地ICO项目逐步完成清退,以发行迅雷“链克”(原名“玩客币”)为代表,一种名为“以矿机为核心发行虚拟数字资产”(IMO)的模式值得警惕,存在风险隐患。

  该风险提示称,2017年10月以来,以IMO模式发行的“虚拟数字资产”,包括链克、流量币、BFC积分等。以迅雷“链克”为例,发行企业实际上是用“链克”代替了对参与者所贡献服务的法币付款义务,本质上是一种融资行为,是变相ICO。同时,迅雷还通过招商大会频繁推销、发布交易教程助推炒作等方式,吸引大量不具备识别能力的群众卷入其中。

  对此,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呼吁,对于IMO模式以及各类通过部署境外服务器继续面向境内居民开办ICO及“虚拟货币”交易场所服务,发现涉及非法金融活动的,可向有关监管机关或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举报,对其中涉嫌违法犯罪的,可向公安机关报案。

  同时,协会还要求会员应加强自律,抵制非法金融活动,不参与任何涉及ICO或炒作“虚拟货币”的行为。

  早在2017年9月,央行等7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其中明确指出,代币发行融资(ICO)行为涉嫌非法集资、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发售代币票券等违法犯罪活动,任何组织和个人应立即停止从事ICO。

关键词阅读:中国概念股 迅雷 中网载线 猎豹移动 第九城市 区块链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