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第四季度净利润62亿美元 超市场预期

摘要
富国银行在美股市场周五盘前公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第四季度净利润为6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16美元,营收为220.5亿美元,其季度盈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营收则未达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富国银行在美股市场周五盘前公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其季度盈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营收则未达预期。特朗普政府的税收改革法案对富国银行的盈利起到了提振作用,这使得该行在华尔街同业公司中占据了一个独一无二的位置。

  这家按资产计算的美国第三大银行公布财报称,该行第四季度净利润为6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16美元,营收为220.5亿美元。相比之下,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富国银行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1.07美元,营收为223.8亿美元。

  “虽然我们在2017年中面临着挑战,但与一年以前相比,公司状况已经改善了很多。我确信,今年富国银行将会变得更好。”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蒂姆·斯隆(Tim Sloan)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富国银行第四季度盈利与2016年同期相比代表着17%的涨幅。

  但在这份财报发布以后不久,富国银行股价在周五盘前的交易中还是下跌了近1%,不过与此前低点相比则已有所回升。在美股市场开盘后的最新交易中,该股下跌1.2%。

  “这份财报中没有任何因素表明应该买入该股。”Vertical Group分析师迪克·博夫(Dick Bove)说道。“但是,财报反映的是历史,而非投资银行、抵押贷款、信用卡、整体贷款增长以及支出节省等领域在2018年预计将会迎来的数不胜数的正面变化。因此,我会无视这份财报。”

  以下是富国银行第四季度的调整后业绩:

  每股收益: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16美元,相比之下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1.07美元;

  营收:220.5亿美元,相比之下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223.8亿美元。

  就银行盈利来说,一个关键问题是最近通过的减税政策将对其业务造成什么影响。

  富国银行财报显示,受税收改革法案的影响,该行计入了一笔33.5亿美元的税后收益,合每股67美分;来自于净递延所得税减少的税收利益估计为38.9亿美元。另外,富国银行还从出售“富国银行保险服务”(Wells Fargo Insurance Services)的交易中获得了一笔税收利益。相比之下,预计其他大多数银行都将由于税收改革法案而计入损失。

  净利息收入于这一季度为123亿美元,低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富国银行表示这是由于根据税收改革法案进行的一项1.83亿美元的杠杆租约相关负面调整所致,净利差为2.84%,也低于接受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87%。

  股本回报率为11.35%,而资本成本则为10%。

  富国银行正在继续尝试修补自身声誉,此前该行曝出了一项虚假账户丑闻,其职员试图在未经客户同意的情况下开设账户以达成销售目标。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富国银行的股价累计上涨了15%左右,表现不及KBS纳斯达克银行指数(KBS Nasdaq Bank Index)和标普500指数,这两项指数同期分别上涨了20.3%和21.6%。

  “在2017年中,我们继续执行自己的计划以便打造更好的未来,我对团队成员的辛勤工作和奉献感到骄傲。在重塑富国银行的过程中,我们将把客户放在第一位。”斯隆说道。

  作为复兴计划的一部分内容,富国银行一直都在寻求削减成本,称其寻求在未来一年时间里削减535亿美元到545亿美元的支出。在2017年全年,该行的非利息支出大增至584.8亿美元,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46.2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富国银行 财报 净利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