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亚马逊市值将达万亿美元 广告业务潜力巨大

  摘要: 摩根大通称,亚马逊占美国电子商务交易额的42%,但只占在线广告市场10%的份额,广告业务的增长前景有望带动公司市值达到万亿美元。2018年初以来,亚马逊股价迎来“七连涨”,市值已超过6000亿美元。

  2018年伊始,分析师再度看好科技巨头亚马逊的成长前景。

  周三,摩根大通发布研报重申了对亚马逊股票“增持”的评级,该行分析师Doug Anmuth在研报中指出:

  亚马逊的电子商务和云业务的发展依旧处于初期,而且依据我们的观点,亚马逊对主要成长机遇的投资要比其他公司都多。我们认为,随着时间推移,亚马逊有潜力成为一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公司。

  Anmuth把亚马逊的目标股价从1375美元上调至1385美元,比亚马逊周二的收盘价高出11%以上。

  具体来看,研报认为亚马逊的互联网广告业务将迎来强劲增长。报告指出:

  亚马逊目前只占到美国在线广告市场10%的份额,但占到了电子商务交易额的42%。Facebook和谷歌统治了除中国外的全球在线广告市场。我们相信广告主和广告机构会欢迎第三家成规模的网络广告服务提供商。根据我们的观点,亚马逊的客户群体、规模和拥有的庞大用户数据,以及在智能音箱市场的领先优势,将让这家公司成为网络广告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因此,摩根大通预计,今年亚马逊广告业务营收增速将超过60%。

  腾讯科技援引消息称,亚马逊正准备把Alexa语音助手变成重要的广告业务。亚马逊正在同宝洁、高乐氏等公司展开谈判,准备让他们在内置Alexa助手的Echo设备上推广产品。谈判内容包括,企业可以付费购买更加突出的广告位,当用户在Echo上搜索产品时,付费品牌可获得更高的排名。

  2017年,亚马逊股价累计涨幅超过50%。进入2018年,亚马逊股价继续迎来“七连涨”的优异表现,累计上涨7%。截至周三收盘,亚马逊股价超过1250美元,市值超过6000亿美元。

  万亿美元市值争夺战

  2007年11月5日,中国石油登陆A股,上市首日股价暴涨一倍,市值超11000亿美元,成为全球历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市值迈过万亿美元门槛的公司。

  中石油之后,谁将成为新的市值过万亿美元的公司?目前,全球目光聚焦于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亚马逊、Facebook等科技巨头。2017年,这些公司股价纷纷大幅上涨,2018年若能延续涨势,万亿美元市值再现指日可待。

  截至本周三收盘,苹果公司市值达到8858亿美元、Alphabet市值7688亿美元、微软市值6774亿美元,Facebook市值5468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亚马逊 市值将 万亿美元 广告业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