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财报季即将开启 瑞信称美股将会大涨

摘要
瑞士信贷的乔纳森·戈卢布(Jonathan Golub)在本周表示,华尔街的策略师们对美国企业税税率下调带来的盈利刺激预期太过于保守了。

  瑞士信贷的乔纳森·戈卢布(Jonathan Golub)在本周表示,华尔街的策略师们对美国企业税税率下调带来的盈利刺激预期太过于保守了。

  “就近来的美国税收改革而言,分析师们对他们的2018年盈利预期作出调整的幅度还不到2%,这只反映出了可能会造成的影响的一小部分。”他写道。

  知名金融博客The Daily Reckoning的专栏作家扎克·沙伊特(Zach Scheidt)对戈卢布的观点表示同意,此外,他还在周三发出警告称,伴随着我们进一步的深入2018年,任何基于这些预测而作出投资选择的人将会大吃一惊。

  “我们看到分析师们在此前作出了一些不好的预测,但是这个真的是‘糟糕到了极点’”,他表示。“华尔街最优秀和最聪明的人太过于低估新美国税法对美国企业们的盈利带来的利好影响了。”

  美国的企业税税率从35%下降至21%对美国企业们的盈利意味着什么呢?沙伊特对此做了研究,并以图表的形式展现了出来。

  换而言之,在2017年,一家公司的税后每股盈利为3.25美元,而到了2018年,在新的税法下,这家公司的税后每股盈利将会达到3.95美元。这代表着盈利状况的大幅改善。

  “记住这一点,这种预期并不包含任何基础业务在2018年可能会有的增长。”沙伊特解释道。“仅仅是因为减少了税务方面的支出,一家公司的每股盈利就会大幅上升21.5%。对于投资者而言,任何一只股票的盈利增长21.5%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然而,目前华尔街的盈利模型还没有反映出来这一点。

  一些公司已经开始利用漏洞来减少它们在2017年的税费,因此最终的结果可能会有一些混乱,他表示。即便是这样,企业税税率下降为美国企业们的盈利带来的利好当然不会是仅仅只有2%的增长。

  本周,美国企业这种潜在的盈利上升的状况就会得到证明,原因是像摩根大通、富国银行等的公司就将会公布财报。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将会看到它们对于自身在未来的前景作出的预测会是怎样的。

  高盛集团对于近期的影响有一点谨慎,称美国税改法案将会使得“美国企业的基本面状况变得混乱”。这家投行解释道,在新的21%的法定联邦企业税税率之下,企业们将会被迫重新估量它们的递延所得税资产的价值和税负。这将会导致产生很多的一次性支出费用。

  “我们预计,投资者将会看到美国企业第四季度的财报季处于一片混乱的状况之中,并重点关注税收改革对美国企业2018年每股盈利的影响。”高盛向客户们表示。

  正是这些影响使得沙伊特对未来的状况感觉良好。他说,小盘股将会受益最多,原因是它们并没有大规模的扣减项目,以及向大型财富500强公司提供的税收优惠。因此,买入追踪罗素2000指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iShares Russell 2000 ETF将会是一个好的选择。

  “是的,到目前为止,美国股市在将近10年的时间里一直在上涨。当然,我也对市场的一些方面感到担心。”他写道。“但是,对于大多数股票和美股大盘而言,它们应该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瑞士信贷 企业税 盈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