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2017年向美国财政部上缴802亿美元的利润

  金融界美股讯:美联储在周三表示,该行在2017年已经向美国财政部上缴了802亿美元的利润,原因是美联储继续从自身拥有的证券中获得巨额的利润。

  即便是如此,美联储的利润已经从2016年的915亿美元大幅下降。美联储的利润下降原因是该行不得不向在美联储存储资金的银行支付更多的利息。在2017年,美联储向银行们支付的利息达到了260亿美元,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美联储的利润使得私营部门的企业相形见绌。举例来说,苹果公司在截至去年9月30日的12个月时间里的盈利则仅仅只有483.5亿美元。

  美联储的利润减少了来自于联邦支出的赤字。美国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其中包含了美联储的利润——在截至去年9月末的财年中达到了6660亿美元。

  这种大规模的资金输送也是受益于美联储备受争议的债券购买计划。然而,也正是由于债券购买计划,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达到了4.5万亿美元。在2017年,美联储的利息收入达到了接近1140亿美元,此外还获得了19亿美元的外汇收入。

  伴随着美联储加息,这家美国央行向美国财政部的汇款金额预计未来将有所下降。分析师表示,如果美国的利率大幅上升,那么美联储所持有的资产可能会面临亏损的风险。

  在去年9月份,美联储开启了缓慢缩减其资产负债表的进程。

  在本周公布的一份新研究报告中,美联储的经济学家们辩称,缓慢地缩减资产负债表减少了产生任何亏损的可能性。

  美联储现任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及其前任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总是说,与美联储从资产购买计划开启以来向美国财政部输送的利润相比,任何的亏损都将会是很小的。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财政部 上缴利润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