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低迷恐让美国经济五年损失万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透露,过去五年内,由于通货膨胀持续低迷,美国经济的名义增长幅度大约损失了1万亿美元。因此,他建议使用一个更加动态化的系统来确定价格上涨目标。

  现在,美联储已经有多位官员在呼吁联储重新评估自己的通胀管理方法,考虑采用一个新系统,即在某年出现通胀低迷后,允许价格在未来年头中更快上涨的系统——长期而言,这样总体通胀才能更好地接近预设目标。

  联储目前设定的年度通胀率目标是2%。

  布拉德说,因为联储未能让通胀达到他们预设目标,导致未经物价调整的名义经济规模与原本应该达到的水平相差4.6%。对于一个18万亿美元的经济体而言,这缺口就意味着超过8200亿美元的财富。

  布拉德在为圣路易斯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准备的演说稿中称,通货膨胀从2012年开始就持续萎靡不振,“已经使得实际价格水平和期待价格水平间出现了巨大的缺口”。

  要让这个缺口消失,联储就必须允许通货膨胀率在未来十年内达到2.5%的年度水平——由此可见缺口已经多么巨大,也可见美国央行要达到自己的目标必须采取多么激进的政策。

  部分对这种所谓的“物价水平目标”管理持批评意见的人认为,这意味着央行不但需要说服政治家和公众相信更高的通胀将有助于提升经济的总体表现,还需要让大家相信未来的价格上涨能够在引导下平滑地回归趋势线。

  布拉德也说,要做出这种系统改变,“恐怕首先要进行大量准备工作,并且将引发争论”。

  现在,若干位政策制定者都呼吁就此展开讨论,而联储又偏偏赶上了耶伦即将卸任,鲍威尔即将上台的时间节点,问题也因此变得更加微妙了。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通胀低迷 美国经济 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