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enheimer:微软严重被低估 有望涨30%

  最近,亚马逊(AMZN)老板贝佐斯,受AMZN股价创历史新高的带动,不但实时身价远超前首富比尔盖茨,而且历史富裕程度也超过了盖茨。但是,机构Oppenheimer的最新研报,可能会扭转这一切。

  机构Oppenheimer将微软(MSFT)的目标价从100美元升至115美元。该股上一交易日收盘股价为87.82美元每股,这意味着按照Oppenheimer的目标价,MSFT有超30%的上涨空间。

  微软当前市值6692亿美元,年营收940.4亿美元,市盈率为29.71,年股息为1.91%。MSFT从去年四月份的约65美元每股,上涨了约34%至当前的87美元。

  最近英特尔(INTC)爆出的芯片业的安全漏洞,微软已经发出补丁。据彭博,微软新发出的补丁,将会大大降低计算机的运行速度。

  在2017年12月4日,有传闻表示,微软可能将在中国推出更有竞争力的搜索引擎,该消息使得中国搜索巨头百度(BIDU)股价下跌。

  微软的Bing.Com虽然不如谷歌(GOOGL),但在中国因其依法运营,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力。其包括软件,云服务等主营业务,不存在敏感因素,在当前这个非常时期,微软在华业务有望进一步拓展。

  中国的很多科技公司,都极其流氓,而作为在华负面新闻极少的国际科技巨头,微软,其与官方也甚为和睦。随着中国普通民众对于流氓科技公司的反感加强,微软的在华营收有望增加。

  MSFT于10月26日发布的第一财季财报显示,每股收益0.84美元,好于预期值0.72美元;营收同比增11.7%至245亿美元,好于预期值235.7亿美元。商业业务营收同比增28%至82亿美元,Office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同比增10%,其中Office 365的商业用户营收同比增42%。LinkedIn的当季营收为11亿美元。智能云(Intelligent Cloud)的营收同比增14%至69亿美元。PC业务的营收为94亿美元,同比跌1%。Windows OEM营收同比增4%。

  过去几年,因微软的Windows和Office在传统PC业务缩水的影响下,公司估值被华尔街调低。现其主营正在向云服务转移,在国际云服务市场,与谷歌(GOOGL)一起排在亚马逊(AMZN)的后面。

  相比亚马逊,微软的市盈率不到30,为AMZN的超300的市盈率的1/10,且MSFT还有1.91%的年股息,其最近的超30%的涨幅,相比AMZN也不逊。对于投资者来说,持股风险,相比AMZN要低很多。

  来源:中文投资网

关键词阅读:微软 GOOGL 谷歌 亚马逊 搜索引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