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前瞻:第四季度财报季开启 美股盘前微幅上涨

摘要
投资者关注PPI等经济数据及美联储官员讲话,同时有关中国可能减少购买美债消息的影响减弱,美股盘前受原油上涨提振微幅走高。

  金融界美股讯:第四季度财报季即将开启,投资者关注PPI等经济数据及美联储官员讲话,同时有关中国可能减少购买美债消息的影响减弱,美股盘前受原油上涨提振微幅走高;比特币价格因韩国可能颁布加密货币交易禁令消息影响走低,欧洲主要股市胀得互现,黄金小幅走低。

  道指期货上涨40点,至25391点;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5点,至2755.5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13.25点,至6690.50点。

  在周三的交易中,所有三大基准股指均收盘走低,其中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遭遇了2018年以来的首次下跌,这两项基准股指分别收盘下跌0.1%,而道指则下跌16.67点,报收于25369.13点。

  市场动力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上升2个基点,至2.371%,此前一个交易日一度触及近2.6%的高点,原因是近日有传闻称,中国考虑减缓或暂停增持美债。对此,外管局回应称:该消息有可能引用了错误的信息来源,外汇储备对美国国债的投资是市场行为,根据市场状况和投资需要进行专业化管理。

  国债收益率上升得过快或升至过高水平可能会导致股市承压,原因是这样一来债券市场相较股票市场就会变得更具投资吸引力。但如果这种上升走势是从一个较低的基础开始的,则可能意味着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信心有所增强,从而刺激投资者买入股票而非作为安全避风港资产的国债。

  周四市场上出现了一些观望情绪,原因是投资者正在等待定于周五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这项数据可能会成为一种“测试”,可以证明债券市场有关价格即将上升的预期是否正确。

  与此同时,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发表的言论也是导致股市周四受挫的原因之一,有报道称他表示通胀率需要在超过十年的时间里保持在2.5%的水平,才能补偿现在表现黯淡的通胀数据。

  经济数据

  美国1月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6.1万,预期 24.5万,前值 25万。美国12月30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86.7万,预期 192万,前值由 191.4万修正为 190.2万。

  美国12月PPI环比 -0.1%,预期 0.2%,前值 0.4%。美国12月PPI同比 2.6%,预期 3%,前值 3.1%。

  随后,美国联邦预算报告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五凌晨3点)发布。

  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和去年12月份零售销售报告将在周五公布。

  市场分析

  “市场可能正在经历一场‘宿醉’,原因是在周三的交易中,美国股市、美国国债和美元全部遭遇了卖盘。”外汇交易服务全球提供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厄莱姆(Craig Erlam)说道。“财报季应该会为市场提供更加正面的因素。在有些公司上一次公布了非常振奋人心的财务业绩结果之后,投资者对即将来临的第四季度财报季持乐观立场。现在的问题是,公司是否能够达到这种业绩预期,以及市场定价是否已经准确地反映出了税收改革将给公司带来的利益。”

  个股消息

  达美航空公司(DAL)将在美股市场周四开盘以前发布财报。

  伊士曼柯达公司(KODK)盘前下跌12%。在本周截至周三收盘为止的交易中,该股已经累计上涨了200%以上,原因是该公司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推出一种加密数字货币,并将启动一项“重大的区块链创新计划”。

  另外,投资者还正在为财报季做好准备。第四季度财报季将于周五启动,届时摩根大通(JPM)、贝莱德集团(NYSE)和富国银行(NYSE)都将发布财报。

  今日区块链

  SECO 中国在线购物平台Secoo今天受区块链新闻评论影响暴涨,公司并未发布任何公告,但去年公司发布内容中提及区块链技术使用

  DPW 宣布从www.SuperCryptoPower.com网站订购的Antminer S-9型采矿机直流交流电源将在接下来40-45天开始交货

  BTC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计划禁止比特币交易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大体持稳,但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3%。

  在欧洲市场上,股市也大体上呈现出停滞状态,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此前欧央行表示,欧洲央行公布12月份会议的纪要,称欧洲央行或考虑从2018年初开始逐步调整指引。

  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上涨,其中美国2月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合约上涨0.4%。

  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上涨,而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则下跌0.4%至91.97。

  在加密数字货币市场上,比特币现货价格下跌近6%,至13617美元,原因是有报道称韩国将禁止交易所有数字货币。CME比特币期货价格下跌4.8%,至13755美元。CoinMarketCap.com 数据显示,瑞波币(Ripple)价格也下跌4%,至1.81美元。

  美股重要新闻数据(注: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

  东部时间09:45 彭博消费者舒适度指数

  东部时间10:00 天然气评估报告

  东部时间15:00 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 Dudley讲话

  东部时间16:30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

  【盘前异动股票】

  盘前跳空上涨股票

  RELL +20.5%, MEIP +18.3%, ARDM +12.3%, FCEL+10.3%, PRGS +9.2%, FNJN +8.6%, DPW +7.8%, Z+3.3%, KBH +3.3%, EXPE +3%, DAL +2.9%, MFIN +2.6%,EMMS +2.6%, NVAX +1.9%, GBT +1.2%, IGT +1%, AMD+0.9%, CERN +0.8%, NFLX +0.7%

  盘前跳空下跌股票

  LPCN -53.8%, LEDS -27.5%, NHLD -11.3%, KODK -8.9%,HMNY -8%, FTAI -7%, ORC -5.1%, XL -2.6%, ICHR -1.2%,SJR -0.7%

  跳空上涨新闻

  优于预期财报财测影响:

  RELL PRGS FCEL DAL KBH EMMS

  其他新闻

  SECO 中国在线购物平台Secoo今天受区块链新闻评论影响暴涨,公司并未发布任何公告,但去年公司发布内容中提及区块链技术使用

  MEIP 宣布Pracinostat用于治疗不适用化疗的急性髓性白血病获得欧盟EMA孤儿药地位认证

  ARDM 受LPCN新闻影响,ARDM将在近期进行与FDA的抗菌药物咨询委员会的会面

  DPW 宣布从www.SuperCryptoPower.com网站订购的Antminer S-9型采矿机直流交流电源将在接下来40-45天开始交货

  FNJN 宣布根据联邦联合法庭判决,确认FNJN的专利权有效

  TANH 宣布以1.2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上海石材的子公司丽水石材的全部股份

  MFIN 近期持续上涨

  AMD AMD宣布与JD达成合作协议,扩大AMD Ryzen桌面处理器在中国的销售渠道覆盖

  评级上调影响:

  EXPE Z RH RCL NFLX

  跳空下跌新闻

  不及预期财报财测影响:

  LEDS SJR

  其他新闻

  LPCN 宣布FDA委员会投票反对通过LPCN的Tlando6-13用于性腺机能减退

  NHLD 昨天涨幅超过65%后回调

  KODK 受昨天盘中宣布与WENN Digital合作发行加木碧KODAKOne和KODAKCoin持续影响连续上涨后回调

  FTAI 宣布以每股$18.65的价格增发700万股流通股

  HMNY CEO昨天出席彭博电视节目接受采访

  XL 预计近期加州火灾造成的损失约4500万美元,其他事件造成损失2000万美元,同时重申三季度的灾害损失数据

  NVAX 受近日公布的重组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临床试验获得有意义的最新临床数据影响持续上涨后回调

  ICHR 近日连续下跌

  ORC 公布下调月度分红,由原每股$0.14下调至$0.11,同时公布季度财务指引

  评级下调影响:

  BCS JBHT CTXS TSCO PBF RDC KMI

  【盘前重点关注】

  Richardson Elec(RELL)发布第二财季财报,营收同比增15.5%至3910万美元,运营收入为20万美元,好于去年同期的亏损250万美元。

  FuelCell Energy(FCEL)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亏损0.17美元;好于预期亏损0.2美元;营收同比增95.5%至4790万美元,好于预期值2590万美元。

  DST Systems(DST)将被SS&C Techs(SSNC)以84美元每股收购,总值约54亿美元。

  KB Home(KBH)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收益0.84美元,好于预期值0.77美元;营收同比增17.7%至14亿美元,好于预期值13.6亿美元。公司展望第一财季,营收为8.4-8.8亿美元,预期值为8.94亿美元,毛利率为16.5%,运营利润为4.3-4.7%。

  【其他个股新闻】

  Delta Air Lines(DAL)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收益0.96美元,好于预期值0.88美元;营收同比增8.3%至102.4亿美元,好于预期值101.4亿美元。公司下调第一财季展望,每股收益为0.6-0.8美元,预期值为0.83美元。

  Shaw Comms(SJR)发布第一财季财报,每股收益0.22加元,不及预期值0.29加元;营收同比增2.7%至12.5亿加元,不及预期值12.6亿加元。

  Foot Locker(FL)的董事披露,其已抛售了10899股公司股票,价值50万美元,交易日期为1月9日。

  Progress Software(PRGS)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收益0.67美元,好于预期值0.60美元;营收同比跌1.4%至1.163亿美元,好于预期值1.1433亿美元。

  Golden Star Resources(GSS)宣布其2017财年黄金产量同比增38%至267,565盎司。

  据TechCrunch,Comcast(CMCSA)的子公司计划投资区块链技术。

  【机构评级报告】

  机构Nomura给予穆迪(MCOl)买入初始评级,目标价为180美元。

  机构Guggenheim给予Dollar Tree(DLTR)买入初始评级,目标价为125美元。

  机构Loop Capital将Restoration Hardware(RH)的评级升至买入。

  摩根士丹利将Zillow(Z)的评级升至增持。

  机构Barclays给予Netflix(NFLX)增持初始评级,目标价为245美元。

  机构BMO Capital Markets将Chevron(CVX)的评级升至跑赢大市。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美联储 美债 原油 黄金 比特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