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数据连续八周下降 原油微涨创三年多新高

摘要
美国原油产量下降,且原油库存连续第8周下降令油价得到支撑,纽约原油上涨1%报收63.57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上涨0.6%报收69.20美元,再创三年多以来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再度创下了三年新高,其中美国基准原油期货价格报收于每桶63美元上方,原因是政府数据显示美国上周的原油库存连续第八个星期减少,而与此同时美国国内的原油产量也同样大幅下降。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61美分,报收于每桶63.57美元,涨幅为1%,盘中一度触及每桶63.67美元的高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WTI期货创下了自2014年12月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38美分,报收于每桶69.20美元,涨幅为0.6%,同样再度创下四年新高。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9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35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112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了41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43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23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210万桶。

  ClipperData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表示:“在今年年初,原油库存呈现出跟去年年底一样的走势:下降。”美国原油库存在去年感恩节前夕开始了下降趋势,现已持续八个星期之久。

  这份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国内的原油产量减少了29万桶/日,至949.2万桶/日。美国能源信息署此前还在周二公布报告,将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2018年的平均价格预期分别上调到了每桶55.33美元和59.74美元。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2%,报收于每加仑1.833美元;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7%,报收于每加仑2.081美元;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6%,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06美元,此前在昨日交易中收盘大涨3.1%。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公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天然气库存减少3370亿立方英尺(约合95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 产量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