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3支派息股将轻松打败“道指狗股理论”

  喜欢派息股的投资者一般都在一月寻找狗股,也就是我们喜欢说的道指狗股理论。

  著名的狗股理论是一种广为人知的投资策略,该策略专注于寻找高股息回报率的股票。该理论认为投资者应该在每年一月寻找道指中的10支股息回报率最高的股票,持有到第二年一月为止。很多投资者都正在决定要选哪几支股票,以及这个策略的回报记录是否值得专门这样投资。

  Market Watch的专栏作家Mark Hulbert表示,自己的研究表明除了道指狗股理论还有更好的方法。但是首先,狗股理论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在90年代早期这一理论凭借良好的历史记录以及超级简单的处理方式席卷了市场。这种理论每年只需要进行一次交易,并且不需要復杂的计算研究公司财报和技术图形。大部分投资者使用别的策略都有过更差的成绩。

  无论如何,以股息为主题的投资者如果跟着Investment Quality Trends丽Kelley Wright的推荐回报率会更佳。根据作者的表现记录,这一新闻信在他追踪的派息股上回报率最佳,明显高于狗股理论。

  Wright相信狗股理论有两个最大的缺点,一个是专注于绝对的股息而不是相对的股息。这一问题造成了一些股票估值过低,另外一些股票又估值过高的情况。这就说明投资者不能自动地买入股息最高的股票。

  Wright的解决方法是,仅仅用一支股票自己的股息和自己比。一支股票如果交易于历史股息范围的上方——不管股息是高于还是低于其他股票——就是估值过低的。

  第二个狗股理论的问题是:这个策略对于股票可能减少的股息没有计算。在这样的情况里,在没有考虑估值的情况下,高股息股票法尔是投资者应该避免的。这让我们想起了通用电气(GE)的例子。

  针对这一点,Wright的解决方案是将他的分析限制在那些满足一系列严格的财务标准的股票上。事实上,他的标准是足够严格的,30只道指成份股中有8只不符合资格。具体而言,他只关注满足以下6个标准中至少5项的股票(如1月份“投资质量趋势”中所列举的):

  股息在过去12年增长了5次

  标普质量评级在A类的

  至少有500万发行股

  至少有80个机构投资者

  至少25年没有间断派股息

  盈利在过去12年至少有7年是增加的

  过去10年,从2008年到2017年,Wright的“幸运十三”选股策略明显跑赢了道指狗股理论的选股策略。狗股策略年平均回报率为8.6%,而“幸运十三”策略则达到了10.4%,每年都高出2个百分点。根据“幸运十三”策略,今年派息股投资组合为:可口可乐(KO)、IBM(IBM)(这两支也在狗股策略中),以及另外十三支股票分别为:Disney(DIS)、Cracker Barrel Old Country Store (CBRL)、Eaton (ETN)、Franklin Resources (BEN)、Hormel Foods(HRL)、Lowe’s Companies (LOW)、Omnicom Group (OMC)、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PM)、Texas Instrument (TXN)、TJX Companies (TJX)以及Weyco Group(WEYS)

关键词阅读:美股 派息股 道指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