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暴跌93%的明星科技股已被超卖 有望出大行情

  有一支硬件科技明星股,很好地诠释了:“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句话。其当前股价约为该股最高点的时候的7%,也就是说,在最高位买入该股的投资者,要是持有到今天,投资本金的93%都跌掉了。

  据纽约邮报转载彭博,GoPro(GPRO)已经找投行摩根大通,寻求将自己出售。公司老板Nick Woodman在接受彭博采访的时候表示,找摩根大通不是寻求出售,而是寻找合作伙伴,提升公司品牌。

  一般来说,急着要出售的公司,卖不出好价钱。通常来说,像摩根大通这样的大投行,对帮助公司寻找买家是有兴趣的(有钱赚),而对帮助公司寻找合作伙伴的事情,最好是找小的,不知名的投行,那种愿意赚小钱的投行。

  GPRO当前市值为9.6亿美元,年营收13.9亿美元,年亏损2.4亿美元,流通盘有27.83%被做空。上一交易日收盘时GPRO暴跌12.77%,这给空头提供了回补的机会。

  而假如GPRO能找到买家,并愿意出1倍的年营收的市值,这样意味着超40%的溢价。这将使得未及时填补空仓的空方,遭遇非常严重的逼空行情。

  这两个因素,有可能使得GPRO出现一波暴涨行情。

  在GPRO最近提交给SEC的文件中,它表示,智能手机生产商如,苹果(AAPL),谷歌(GOOGL)和三星等其下一代智能手机的内置相机,可能将能应对有挑战的环境,这将影响公司产品的销售。

  GPRO作为专业的运动型摄像机的生产商,因其设备能应对恶劣的环境,而比智能手机有优势。

  根据机构Cowen的分析师于本周一发布的研报,其预期GPRO在2018财年的营收将降至10亿美元,不及2017财年的11.9亿美元营收。

  GPRO在本周一曾宣布,公司将继续裁员250人,同时展望第四财季的营收将低于之前展望,主要原因为Hero6相机的降价及销量低迷。其最新的展望,预期第四财季营收将为3.3-3.5亿美元,之前展望值为4.7亿美元。本轮裁员完成后,GPRO的总员工数将低于1000人,其裁员费用将在2300-3300万美元左右。

  GPRO在2014年最高点的时候,股价曾逼近95美元每股,其当前的6.56美元每股,仅相当于93%。

关键词阅读:美股 明星股 暴跌 GPRO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