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企业业绩和经济数据 欧股终结五日连涨趋势

摘要
银行股追随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逆市上扬,欧股从两年半高点回落,终结五日连涨趋势。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4%报收398.60点。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股市周三收盘下跌,终结了此前五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走势,从两年半高点回落。但银行股则逆市上扬,追随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4%,报收于398.60点,从周二触及的两年半高点回落。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8%,报收于13281.34点,盘中一度最高下跌了1%;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4%,报收于5504.68点,此前在周二交易中创下了10年收盘新高;英国富时100指数则上涨0.2%,报收于7748.51点,创下收盘历史新高,原因是银行股上涨。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964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937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与此同时,在债券市场上,据Tradeweb数据显示,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上升1个基点,至0.476%。债券收益率与其价格呈相反走势。

  银行股在周三的交易中跑赢大盘,原因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周二上升到了2.5%上方,这是自去年3月份以来的第一次。促使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原因是,日本央行缩减了债券购买量,促使市场猜测该行将开始撤回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泛欧斯托克600银行指数收盘上涨2.1%;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该指数创下了自2015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在这个板块中,德国商业银行股价收盘上涨5.1%,英国Metro Bank PLC上涨4.3%,西班牙Sabadell SA上涨4%,德意志银行上涨3%。

  其他个股方面,Tele2 AB股价收盘下跌7.5%,此前这家瑞典电信运营商称其将会收购付费电视公司Com Hem Holding AB,后者股价收盘上涨3.4%。Taylor Wimpey PLC称其2017年业绩应可达到分析师预期,但其股价仍旧收盘下跌了4.2%。这家英国住房营建公司还称其计划在2018年里通过派发股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5亿英镑(约合6.77亿美元)现金。

  汽车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收盘下跌2.9%,该公司此前对可能进行一次战略性改革的问题进行了评估。在2018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这家公司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8%以上。

关键词阅读:欧股 银行股 国债收益率 欧央行 欧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