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不看好国际原油未来价格 但仍有赚钱机会

  金融界美股讯:高盛的一名高级分析师表示,尽管未来几个月油价可能会从多年的高点回落,但原油交易商仍有可能获得充足的回报。

  国际原油价格周二升至2015年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对一些欧佩克成员国的政治担忧抵消了美国原油产量上升的预期对油价的影响。拥有14个成员国的原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连续第二年决定限制原油供应,试图清除过剩的原油库存,以此摆脱过低的油价。

  “我们不看好原油价格,但我们看好回报率。”高盛大宗商品主管杰夫-柯里(Jeff Currie)周二向CNBC表示。

  能源市场环境“非常强劲”

  柯里表示,能源市场的基础环境“非常强劲”。尽管油价预测会保持相对平稳,但投资于原油期货的交易员仍应能从全年的“现货溢价”中获益。

  现货溢价是指当前原油价格高于原油期货价格——这是当前需求上升的迹象。柯里表示,这给投资者带来了“正利差”。

  “所谓原油的正利差,即投资者可以在价格曲线底部买入原油并持有,等待价格走高后溢价出售,然后再买。这就是我们期望从原油中得到回报的方式。”他说。

  在去年年底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高盛将其对2018年布伦特原油价格的价格预测上调至每桶62美元,而WTI原油预计将达到每桶57.50美元。修正后的油价分别为每桶58美元和55美元。

  该公司表示,预计2018年将会达成有一项比预期更大的减产承诺,以支撑油价。美油周二收涨2%,报每桶62.96美元;布油收涨1.5%,报每桶68.82美元。

  大规模的投机性投资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高级分析师尤金-魏恩贝格(Eugen Weinberg)上周表示,未来几周油价可能至少回落15%。魏恩贝格周五对CNBC表示,目前的涨势"肯定是由于大量过热投机性投资,并可能在未来一个月内被修正。"

  由于需求疲软、美元走强以及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长,2014年6国际原油价格从每桶120美元左右暴跌。欧佩克不愿减产也是油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但是,在2016年末,这个原油巨擘很快就与其他产油国一起控制了原油的生产。

关键词阅读:高盛 国际原油 价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