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发这一市场条件 股市将融涨30%

  对于周二将10年期收益率推高至去年三月以来最高水平的债券抛售行情,股市看涨投资者并没有表现出担忧。最受贊誉的投资基金经理人之一的Bill Miller表示,收益率的进一步上升将更大幅度地提振股市。

  在周二CNBC的采访中,Miller Value Partners的创始人Bill Miller表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2.6%将可能触发股市“融涨”,那将可以跟2013年的上涨相媲美。

  Miller说:“如果10年期国债突破2.6%并向3%逼近的话,我认为可能将再经歷像2013年的融涨行情,当时股市上涨了30%。”

  周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6.2个基点至2.542%,创下了自去年3月中旬以来的最高点。

  此外,在全球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Legg Mason,Miller连续15年跑赢了标普500指数。金融危机期间表现则不佳,因为押註金融及房地产板块都损失惨重。

  2017年因公司业绩改善和全球经济增长,股市走出了漂亮的上涨,并以大幅的上涨开启了2018年。在12月,总统特朗普签署了大规模税改法案,大力度削减了公司税率。

  标普500指数、道指和纳斯达克指数周二都报收于纪录高点。而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自2018年以来,每天都在刷新纪录收盘点位。就标普而言,这与自1964年以来的开局纪录相吻合。

  部分投资者自去年以来已经警示了融涨的可能,融涨指的是由于不想错过股市上涨机会的投资者蜂拥进入股市——而不是经济基本面有所改善,从而导致股票这个资产类别的投资表现意外出现急剧提升。

  上周,价值投资者Jeremy Grantham警示:投资者应该为融涨的可能性做好准备,融涨通常就确认了股市处于典型的泡沫中,将面临潜在的大跌。

  Miller告诉CNBC,股市还能从35%降至21%的公司税中得到提振,表示减税只部分反映到了股市中。

关键词阅读:美股 看涨 融涨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