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王:标普今年将会收跌 但是……

  虽然美国股市目前正处于“加速上涨的阶段”,亿万富翁投资者JeffreyGundlach 却语出惊人,他预测标普500今年的回报率将会为负数。但是,在下跌之前可能还会有不错的上涨行情。

  这位DoubleLine Capital的创始人兼CEO在周二的一个面向投资者的网络直播中表示,2018年最好的投资标的之一将会是商品。他是华尔街着名的“债券之王”。

  标普500“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上涨15个百分点,但是我相信,当这一指数开始下跌的时候,将会抹去上半年的全部涨幅,然后给今年年终带来负回报率,”Gundlach 表示。

  Gundlach 表示,他对标普以及其他风险资产,包括美国企业债的看空观点来自很多原因,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美联储已经开始了“量化紧缩”时代。

  他表示,10年期美国国债的回报率如果上涨到2.63%上方,那么美国股市就会收到影响。“如果10年期国债上涨到2.63%以上……那么回报率的上涨将会加速走高,证券市场会受到影响,或许这就会成为所有一切到来的引火索。”

  DoubleLine总部位于洛杉矶,Gundlach管理着这个基金的1190亿美元资产,他表示投资者“庆祝本土经济增长走强的美妙时刻、庆祝国际经济走强的美妙时刻、庆祝盈利走强的美妙时刻。”导致了目前的上涨。但是总体来说他认为自己在目前的股票市场中“看见了很多狂热的情绪,太多的看多情绪”。

  Gundlach表示,金融市场目前并没有把“更鹰派的欧洲央行”反应在价格中。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欧元开始上涨的原因,”他表示,并补充道:“或许欧元还会进一步上涨更多。”Gundlach表示他相信比特币的价格已经见顶了。

  “比特币的狂热已经反映在价格中了,”他表示。“现在这个东西已经每个人都知道了,但是没有什么证明它是有用的。我关于比特币有一个理论,可能和大部分人想的不一样。人们认为因为比特币的区块链无法被黑客攻击,所以这种货币是超级安全以及隐私的,但是我的想法相反。我没有投资比特币。这种投资和我的保守DNA非常,非常不符合,”Gundlach表示。

  Gundlach是一个有名的保守投资者,也多次和市场唱反调。他2011年预测经济将会衰退,2013年认为苹果会大跌,2015年做空德国国债,2017年又认为通胀将下行跌破2%。虽然很多他的预测并不是非常准确,但是在市场疯狂的时候有必要听一听唱反调的声音。

关键词阅读:美股 新债王 标普 美联储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